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岗位科学家柳俊教授到恩施考察指导马铃薯生产

核心提示: 4月24日至25日,我校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柳俊教授到恩施考察指导马铃薯生产,面向当地270余位农技人员及农业干部开展农技培训。

南湖网讯(通讯员 傅丽霞)4月24日至25日,我校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柳俊教授到恩施考察指导马铃薯生产。

她首先到恩施市三岔镇三元坝村,考察马铃薯田间生长状况和晚疫病预测预报情况。25日,在恩施市农业局主办的恩施市农业技术骨干培训班上,柳俊为270余位农技人员及农业干部做了一场题为“马铃薯产业发展及恩施马铃薯产业的策略与技术”的报告。

报告分马铃薯产业概况、马铃薯商品薯高效生产、马铃薯健康种薯生产、马铃薯产业化策略思考四个部分,柳俊教授介绍了马铃薯产业概况,马铃薯育种、种植等方面技术,并特别谈到对恩施马铃薯产业化策略思考。

报告结束后,恩施自治州农业局局长黎华辉、恩施市副市长徐卫、恩施自治州农技推广中心主任李其文、马铃薯局邓宏彪局长等,就恩施自治州马铃薯产业的发展思路,马铃薯晚疫病预测预报网络建设等和柳俊教授进行了交流。柳俊就恩施市马铃薯产业中的品种搭配、种薯市场与技术、晚疫病防控等情况提出建设性意见,特别是如何结合恩施实际,因地制宜开展地方特色加工品种开发、根据恩施不同区域选择不同马铃薯品种种植等建议受到当地领导的认可。

审核人:柳俊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