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百年亮点 长江主轴” 优秀摄影作品在我校艺术馆展出

核心提示: 重现武汉百年亮点,寻找长江主轴经典照。4月28日,“百年亮点 长江主轴”优秀摄影作品在我校艺术馆展出。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夏天)重现武汉百年亮点,寻找长江主轴经典照。4月28日,“百年亮点 长江主轴”优秀摄影作品在我校艺术馆展出。华中师范大学教授江北战,湖北省高校摄影协会主席、湖北美院教授方肃,湖北省群艺馆摄影部主任吴志坚,湖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长江日报摄影部主任田飞,纪实摄影家胡伟鸣,湖北省女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范莉华等摄影界的爱好者出席了影展开幕式。我校园艺林学学院副院长、教授张斌,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副部长冯楠,校团委副书记刘三宝等也参加了影展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学通社记者 王梓安摄

开幕式现场(学通社记者 王梓安摄)

开幕式上,张斌老师从世界各地“因水而兴”的城市讲起,回归到东方江城武汉。从一个世纪前的长江两岸城市天际线讲到百年岁月后,无数次被改写的两岸风景。他指出长江主轴的重要地位:“是一个肩负城市建设使命、具有大气魄的城市轴,更是现代城市的功能轴、时尚之都的发展轴、楚汉文化的展示轴、滨水绿城的生态轴、长江气派的景观轴。”张教授随后强调:“建设理想城市,需要新的思维、新的理念。”他同时表达了对“长江主轴为武汉引领发展之路”的热切期盼,表明了华农人“将以120周年校庆的热情拥抱这场精彩的人文艺术展览”的积极态度。

方肃老师分析了本次展览的特点:“展现出了一个恢弘、大气、立体的武汉”,并从摄影的专业角度指出“摄影要从不同视野、角度、关系出发”。最后,方老师表达了对此次活动主办方的感谢与活动成功举办的美好祝愿。

随后,湖北省群艺馆摄影部主任吴志坚、湖北美院教授方肃、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分别为胡亚京等12名三等奖获得者、王志良等6名二等奖获得者、一等奖获得者李学党和陈卓颁发获奖证书。

开幕式后,摄影学术沙龙在长江日报摄影部主任田飞的主持下召开,各位摄影爱好者进行了经验分享与摄影交流。此次摄影赛一等奖获得者李学党老师强调摄影师的职业道德:“不因为任何事情搞虚假,要对得起历史,更要经得起考验”。对于李老师来说,坚持、执着、忘我成就了他的摄影事业。在此次比赛中同获一等奖的陈卓则讲述了自己“将摄像机装在无人机上,在400米高空进行精准拍摄”的回忆和体验。接下来,李宏、吴志坚、赵广亮、江北战、何小白等多位参会代表分别从摄影的情怀、人物和景物的对照关系、对武汉这座城市的热爱等多个角度进行了发言,各位嘉宾在现场展开热烈讨论。最后,来自主办方武汉规划展示馆的黄玮老师对到场来宾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记录变化,留住武汉记忆。”

开幕式嘉宾欣赏摄影作品  学通社记者 王梓安摄

嘉宾欣赏摄影作品(学通社记者 王梓安摄)

据悉,作为我校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展览由武汉市国土资源与规划局主办,武汉市规划编制研究和展示中心(武汉规划展示馆)、武汉市规划研究院武汉新闻摄影学会、长江日报摄影部和我校党委宣传部承办。本次摄影展荟萃了60余幅优秀摄影作品,围绕“人、城、水”元素,将充满意境的图文影像呈现给观众,呈现出历史人文、古今建筑、城市风貌、市井生活等精彩内容,充分表达了武汉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向往,展现出长江主轴百年辉煌的绚丽画卷。“百年亮点长江主轴” 优秀摄影作品展将在我校艺术馆展览至5月中旬。

审核人:冯楠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