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水产学科“双一流”建设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

核心提示: 4月27日,水产学科“双一流”建设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来自各相关高校与中国科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及水产学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海珊)4月27日,由我校与国务院委员会第七届水产学科评议组主办,我校水产学院承办的水产学科“双一流”建设高峰论坛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五楼报告厅举行。来自中国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等各相关高校与中国科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及水产学科负责人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张献龙、发展规划处处长冯永平等出席活动。

张献龙在开幕式致辞,他对各位专家、学者以及水产学科评议组的到来以及长期以来的工作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水产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工作稳步攀升,在加大了基础研究的同时也加强了校企合作工作的开展。水产学科评估活动对各高校的考核具有科学性与客观性,它督促着我校对教师队伍与人才培养质量两大主体的把控以及对科技传承、人才培养、文化质量与国际交流四大要素的监督,要掌握高校里“一切围绕着学生转”的办学理念。他表示,我校将在人才优先、平台优先、坚持以服务需求为导向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学术道德规范建设,围绕“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推出更多的优秀文化。

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院长秦启伟主持大会专题报告。来自上海海洋大学的副校长李家乐教授、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学院副院长张文兵教授、宁波大学海洋学院李成华研究员、大连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院长王伟教授、我校水产学院院长王卫民教授以及海南大学海洋学院系主任骆剑教授分别进行了所在高校的水产一流学科建设思考的汇报,就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分析,水产学科发展前景以及新一轮水产学科学位点评估建设进行探讨。

审核人:曹小娟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