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三学院联合举办最美基层华农人事迹分享会

核心提示: 4月26日,由水产学院、动科动医学院和资源与环境学院联合主办的“最美基层华农人事迹分享会”举行。此次分享会邀请动科动医学院2015届本科毕业生石六杰和水产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牛俊杰分享他们的故事。

南湖网讯(通讯员  潘智琦 )4月26日,由我校水产学院、动科动医学院和资源与环境学院联合主办的 “建功基层,激扬青春”最美基层华农人事迹分享会在水产楼109报告厅举行。此次分享会邀请动科动医学院2015届本科毕业生石六杰和水产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牛俊杰分享他们的故事。

石六杰,动物科学2015届本科毕业生,2015年9月应征入伍,服役于中国第一支专业化蓝军部队——陆军装部第195旅,担任连队火箭炮兵,副业连队新闻报告员。2017年9月退伍,复学就读于2017级特种经济动物饲养专业。石六杰在本科毕业拿到保研资格后毅然选择进入部队,成为一名军人。他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当兵固然是一件很苦的事情,但当兵所收获的一切定会让我们受益终身。”

当谈到为何选择当兵时,他提到“梦想、义务、锻炼、热血”是自己选择和坚持的动力和支撑。就大家最感兴趣的军营生活,石六杰进行介绍。他表示,新兵入营时的好奇和陌生,紧张刺激的定期演习,放松愉快的文娱活动,自豪且充满热血的时刻备战,都令他终身难忘。最后,石六杰将“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赠予所有到场的同学们,鼓励大家勇敢的追求自己的从军梦,积极入伍,为国效力。当水产学院水族1602班钟雅琴同学问到有关女生入伍的情况和建议时,石六杰回答:“如今女兵在部队除了必要的基本训练外,在通信,新闻,报道,主持,活动编排等方面也有很多机会和锻炼,军队生活十分丰富。”

牛俊杰,2017届水产养殖专业毕业生,湖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第三期学员,2017年通过湖北省选调生招录考试选派到襄阳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团山镇人民政府工作,任党政办文员,主要负责12345投诉热线,新闻宣传,材料起草等工作。之所以报考选调生,牛俊杰提到了三点原因:首先是学生工作经历,培养了自己处理各类工作的能力;党员转正,促使自己学习了很多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最后一点原因就是进入青马,使自己对于选调生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同时也更加坚定了自己报考选调生、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决心。

谈到进入基层后自己的转变时,牛俊杰认为,这是从学生到基层干部的转变,是从“门外汉”到“内行人”的转变,更是从“懒孩子”到“勤务员”的转变。在基层的工作中,收获了良好的心态、综合能力和与人分享的品格,这都会是自己一生的财富。

审核人:蔡徐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