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赴钟祥一中开展“教授进中学”活动

核心提示: 4月25日,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赴荆门市钟祥一中授牌优质生源基地,殷平教授为钟祥一中高三学生带来了题为“耕读双甲子,薪火传天下”的主题报告。

南湖网讯(通讯员 刘三明)4月25日上午,我校生科院副院长殷平教授为钟祥一中高三年级400余名师生作了题为“耕读双甲子,薪火传天下”的报告。

殷平从自己20余年前在钟祥一中的求学经历、读书趣事打开话题,拉近与学生们的距离。他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结构生物学的基本原理、研究技术及当前研究前沿。殷平通过蛋白质翻译、药物研发中靶向性药物设计、ATP合成酶结构研究、植物脱落酸受体等生活中常见、高中生易懂的案例,讲解了结构生物学的研究方法思路和应用。随后,殷平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科研实力等情况,并以图片的形式,从秀美风景、硬件设备、学术大师等不同角度诠释我校办学特色,赢得学生阵阵掌声。讲座最后,殷平还介绍了生科院及国家生物学理科基地和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的基本情况。

在报告开始前,双方举办了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我校党委学工部部长漆勇政,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发、副书记常慕佳与钟祥一中校长钱程、副校长张靖等共同出席了仪式。漆勇政首先介绍了我校人才培养、科研实力、校园环境的基本情况。漆勇政代表学校对钟祥一中对我校招生等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借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交流,期待能推荐更多优秀学子到我校就读。钱程对我校百廿华诞以及近年来取得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进展表示祝贺,并表示将及时把这些喜讯传达学生,让学生提前知晓、积极报考。

审核人:常慕佳

责任编辑: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