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校长率团访问我校

核心提示: 4月26日,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校长简•邓霍兰德一行6人访问我校并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校党委书记高翅、副校长张献龙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会见来宾。

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学通社记者 吴毅博摄 )_副本

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学通社记者 吴毅博摄 )

南湖网讯(通讯员 佘静)4月26日上午,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校长简•邓霍兰德一行6人访问我校并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校党委书记高翅、副校长张献龙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会见来宾,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教务处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单位负责人陪同会见。

高翅首先致欢迎辞,他对简•邓霍兰德一行来访我校表示欢迎,对迪肯大学提出LIVE(Learning,Ideas,Value,Experience)未来战略给予高度评价并重点介绍了我校近期办学成果,尤其是“双一流”建设相关情况。此外,他还希望以本次交流为契机,通过项目加强两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互动,将合作框架协议落到实处。最后,高翅向简•邓霍兰德及代表团成员发出邀请,诚邀他们在今年10月份来校参加120周年校庆。

张献龙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学校概况、学科布局、优势学科及国际交流合作情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与国际知名院校、科研机构进行合作与交流,将其作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的重要途径,并希望通过简•邓霍兰德一行的来访,与迪肯大学开展全面深入的合作,推进在食品营养专业共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简•邓霍兰德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表示赞赏。她说,迪肯大学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其中运动科学专业目前排名世界第1位,5个学科专业列全球前100名,并且学生满意度连续8年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高校中居首位。她表示,迪肯大学期待与我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方面加深合作。

随后,双方就合作细节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谈结束后,双方共同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简•邓霍兰德欣然为学校120周年校庆题词祝福。访问期间,代表团在张献龙的陪同下参观了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

审核人:崔蜜蜜

责任编辑:胡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