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第十四届“十佳大学生”评选结果揭晓

核心提示: 4月25日晚,我校第十四届“十佳大学生”评选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来自14个学院的16位候选人依次上台,通过5分钟PPT演讲分享自己的奋斗故事、成长收获,展现独特风采,彰显榜样力量。

合影留念(学通社记者 彭韵菲 摄)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朱雨萱 通讯员徐舒怡 赵铖钰)4月25日晚,我校第十四届“十佳大学生”评选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党委宣传部、党委研工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团学工作辅导员和6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评选会。

“Diligent,Devoted,Dedicated”来自外国语学院的伊琪琪分享了“习惯+细节”“计划+坚持”“勤学+苦练”“方法+技巧”的学习经验,用两次满绩点印证了“书山有路勤为径”。两年暑期支教,她是山村里教书育人的英语老师;四期ET公益讲堂,她是循循善诱的助教和讲师,她用多彩的3D画笔书写着绚丽的大学篇章。

学分绩点3.81,专业排名第一的郑佩清来自水产学院,现已免试推荐至复旦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大一就立下免试推荐攻读硕士研究生目标的她始终坚信:“人生在勤,不索何获”,“教学相长、困而学之、省身克己、学而思之”是她的成功秘诀。

工学院杨淦光心怀“四度”——勤学苦读的热度、挑战未知的广度、衷于科研的韧度、心怀感恩的温度,走过四年时光。四天三夜鏖战到天明,他斩获多个奖项;尽职尽责做好楼栋管理和学习委员工作,他用自己的方式传递华农的温暖。

来自食品科学技术院的韩柯用“匠心三载酿佳啤”概括了自己的大学生活。“起泡期”的他,入选LCP班,参加卓越工程师计划;“高泡期”的他,在辩论中用唇枪舌剑锻炼他的语言和思维,在创新创业活动中焕发光彩;“落泡期”的他,加入中国共产党,决定将自己所知所学奉献给基层。他表示会向自己的目标努力,做“有定力的明白人、有担当的实干人、有能力的内行人”。

“会做主持的学霸是一个好社工”,文法学院的董沛雨表示尝试不一定会成功,但不尝试一定会失败。从社会工作到主持人,她将学习的过程比作练习主持的过程。从练习基本功、彩排到正式上台,她走的每一步都稳扎稳打,收获颇丰。她相信社会工作的力量,更相信自己的力量。

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冯彦飞不仅“勤读”,在学习上表现优异,也在“力耕”上下足了功夫,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作为学习准则,经常深入农村开展调查研究。

“桃李满天下的‘李’,读万卷书的‘书’,聚硕彦于一堂的‘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李书彦如是诠释自己的名字。面对繁杂细碎的知识,她笑称自己是“只有7秒记忆的鱼”,但这条“鱼”最终在实践、运动、志愿服务等领域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彩。她表示,“我会继续奋斗,努力成为聚硕彦于一堂的‘硕彦’,传承‘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

“多思考,多读书,多经历,不枉自己的大学时光。”经济管理学院的曲绪涛始终用恩师李谷成教授的话来激励自己。在学习上不亦说乎,他用脚步丈量土地,用笔纸记录华农。三年时间,他走访6个省市的40余个地县级市进行调查研究,完成多个研究项目,发表了多篇国家级期刊论文。作为班长,他积极组织班级活动;作为党员,他密切联系群众,始终要求自己做一个“有情怀、有格局、有担当”的青年人。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周俊把“青春无问西东,岁月自成芳华”作为自己的箴言。“确认过眼神,我遇上对的人。”一句歌词,唱出了他与红杜鹃爱心社的浪漫故事,与志愿服务结缘。七载薪火,点亮盲童心;一年黔行,一生支教情。他相信,艰辛磨砺品行,经历雕琢内心,丰富的志愿经历能够给他带来无尽的收获。

“不坠时代耕读梦,未来可期是如卿”,这是来自园艺林学学院的蔡梦卿对自己大学生活的解读。初入大学,受到徐本禹事迹鼓励的她,积极投身公益,“小个体拥有大梦想”;牵挂基地小树苗,心系遥感大数据,无惧苦累,“小磨砺成就大胸怀”;坚持学生利益无小事,学生工作零失误,“小奉献制造大快乐”。她立志带着华农的“不张扬、不浮躁、不盲从”九字箴言,一路花开,一路奉献。

据悉,本次“十佳大学生”评选由网上投票和现场投票两个环节组成,网上投票占总分数的20%,现场投票占总分数的80%。评选现场,来自14个学院的16位候选人依次上台,通过5分钟PPT演讲分享自己的奋斗故事、成长收获,展现独特风采,彰显榜样力量。经投票选举,杨淦光、蔡梦卿、董沛雨、韩柯、伊琪琪、李书彦、冯彦飞、郑佩清、周俊、曲绪涛当选我校第十四届“十佳大学生”。

第十四届“十佳大学生”学习感悟:

1.一直追求卓越,一直弥补不足,一直探求真知是一个工学人应有的可靠度,一个华农人必需的态度。——工学院机械化1503班杨淦光

2.一日三餐有味无味无所谓,上山下地苦乎累乎不在乎。——园艺林学学院林学1401班蔡梦卿

3.那些精彩绚丽的人生,谁规定就不能是我的呢?——文法学院社工1403班董沛雨

4.有定力的“明白人”,有担当的“实干人”,有能力的“内行人”。——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食工类1507班韩柯

5.20岁的努力不是为了弥补18岁的遗憾,而是为了25岁时成为更好的自己,要相信,你的坚持,终将美好。——外国语学院商英1503班伊琪琪

6.这个世界不会背叛你的每一滴汗水。——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科1501班李书彦

7.今天,因为华农,我们的青春有了寄托!明天,因为我们,华农的故事将永久流传!——公共管理学院工程1401班冯彦飞

8.年轻是我们唯一拥有权利去编织梦想的时光。——水产学院水族1401班郑佩清

9.青春无问西东,岁月自成芳华。——植物科学技术学院2016栽培专业硕士研究生周俊

10.少一些功利主义的追求,多一些不为什么的坚持。——经济管理学院2014文管张之洞班曲绪涛

审核:张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