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工团委党支部赴油铺街村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核心提示: 4月21日,学工团委党支部冒雨赴我校精准扶贫驻点黄梅县苦竹乡油铺街村开展主题实践活动,送文艺下乡。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杨春辉)4月21日,学工团委党支部冒雨赴我校精准扶贫驻点黄梅县苦竹乡油铺街村开展主题实践活动,送文艺下乡。

上午,党支部与苦竹中心学校、油铺中心小学及油铺街村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学校驻油铺街村工作队队长刘进主持。油铺中心小学校长柳国喜介绍了学校的硬件条件和师资力量等办学情况,反映了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紧接着,苦竹中心学校第一校长刘国平介绍了苦竹乡基础教育的基本情况,对近年来学校对油铺中心小学的爱心帮扶表示感谢。油铺街村党支部书记柳志安也谈到了油铺街村自学校工作队驻村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代表全体村民对学校的帮扶表示感谢。校团委书记张拥军感慨地说:“支部对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策划已久,决心也很大,冒着大雨过来,看到了油铺街村的新变化,我感到很欣慰。”

接着,他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三个目的:深入感受农村基础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现状,进一步消化、领会十九大精神,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看望慰问学校驻油铺街村工作队成员,向工作队扎根农村、艰苦工作学习;给油铺中心小学捐赠一批物品,带来一场文艺演出,确定一些可帮扶项目。双方结合实际,深入讨论,就研究生支教团实习安排、留守儿童心理辅导、艺术教育课程及大学生社会实践、《牵挂》话剧公演等方面确定了初步合作意向。

与此同时,一堂传统文化课堂正在二楼教室开展。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民乐团刘睿同学绘声绘色地向孩子们讲述竹笛的发展进程、竹笛的结构及贴笛膜的技巧、指法、流派、著名竹笛演奏家等基本知识。孩子们充满好奇,不时举手向老师提问,课堂气氛热烈。

下午,在捐赠仪式上,张拥军向油铺中心小学每个班捐赠了包括篮球、羽毛球、乒乓球、跳绳在内的体育器材,学工部副部长魏鹏向12名品学兼优的学生颁发了奖学金。

随后,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进行了文艺汇演。二胡、竹笛、小提琴、大提琴,中西乐器争奇斗艳,将现场变成了小型音乐会;歌声悠扬婉扬,魔术奇幻生动,成功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掀起了演出的高潮。

审核人:魏鹏

责任编辑:杨晨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