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大学生党员的初心“表白”

来自外国语学院四位学生党员的学习心得摘录

核心提示: 近日,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书面理论考核中,每位党员完成的“我的入党记忆”引起了关注。记者摘编了部分学生党员学习心得,和师生分享。

“每月一次大学生党总支工作例会、每月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每季度一次党建工作研讨交流、每半年一次党员书面理论考核、每年一次党员民主评议”,在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建“五个一”工作机制落地生根,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近日,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书面理论考核中,每位党员完成的“我的入党记忆”引起了关注。记者摘编了部分学生党员学习心得,和师生分享。

英语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姚烟霞:情不知所终,任重道远

从外国语学院的一名普通党员到英语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再到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从理论学习的参与者再到理论学习的组织者,从实践活动的受惠者再到实践活动的策划者,从“三严三实”到“两学一做”,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到志愿服务精神,从关注学习两会到模拟联合国,从身边事到地球村,在不断地学习实践与身体力行间,那团燃烧在内心深处的红色之火越来越艳,那份珍藏的信仰也日久弥坚。

在一次次例会间,在一册册档案里,在一点点记录里,在一个个活动中,在一张张合影里,我看到了自己的成长与进步,更见证了外语党建的改革与创新,从规划到部署再到落实,点点滴滴汇聚成今天外语党建取得的小小成就,连续三年党支部立项校级十佳,连续两年校党员知识竞赛一等奖……每每回忆,作为这个优秀组织的一员,倍感荣幸。

记忆中,这个组织不仅优秀,更包容有爱,在这个组织中收获的点点滴滴将变成植根于生命的红色细胞,会一直滋养着我,督促着我,让我时刻不忘初心,不忘来路。

一往情深的红色情缘一晃便是五年,下一个五年将身处何方,情归何处?

未来的更多个五年又将怎样安放青春的理想与信仰?我想只要初心不改,牢记使命,未来的我们,无论走到哪里,一言一行都是党的代言人,一举一动都在践行着青春的誓言!

英语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丁梦丽:不忘初心跟党走

大概两年前的这个时候,我主动来到学院党委副书记的办公室。我很忐忑。作为一名转专业的学生,我刚刚开始新的专业学习;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处在向党组织靠拢的重要时期。入党申请书满一年,党课、理研会均已结业,明白自己已经具备成为拟发展对象的基本条件,我向杨书记表明了希望参加新一学期党组织推优的愿望。

“这些硬性条件你当然都没有问题,但是入党并不单单只是看这些,还有很多东西是不能够用条件来衡量的。比如你已经彻底坚定自己的入党信念了吗?你对党的认识是否充足到可以以新的身份去面对她?在这个全新的集体中,你已经让普通同学感受到学生党员该有的模范带头作用了吗?”出了院办之后,书记的这些话在我的脑海中反复出现,我开始思考自己强烈入党愿望的背后是什么,我的初心又是什么。很庆幸,两年之后的我,这些答案,都找到了。

商务英语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赵艳:我的入党记忆

浮躁、耐不住寂寞的人们在这条路上选择就此停留,或许原路返回,还一边止不住诟病其“又红又专”“流于形式”,殊不知这是对其自身能力的否定。复杂矛盾的心情过后静下心来想一想,实际真如他们所说的那样吗?并非如此。每一组织都有其严明的规章制度,前期的一系列看似繁琐冗杂的过程何尝不是组织对我们的一次次严格的选拔与考验呢?只有心理成熟的人才能在其中实现必要的自我提升与思想武装。而那些所谓的“流于形式”其实只是那些批判者个人的主观臆断。正所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对某一事物深入的了解而妄加评论,其言语本身便不具有任何的参考价值。其间的纠结与矛盾也让我对组织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她的严肃而不失亲和力,她的原则坚定却也处处关爱包容着我们,她热情接纳每一颗充满青春活力、斗志昂扬的赤诚之心,却也从不向任何一个随波逐流、徒享光环的愚者敞开臂膀……

商务英语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伊琪琪:衣带渐宽终不悔

一次生日,一个称号,是温暖也是期许。

2016年12月27日,学院大学生党总支为我们全体党员组织了一场政治生日会,大家以自己的入党纪念日作为自己的政治生日,重温誓词,初心不改;重读入党志愿书,坚定信仰,“六个一”的“政治生日大礼包”成为了我们每一位党员同志“心动+行动”的能量包。2017年6月29日,学院进行“七一”表彰,我也光荣地被评为了优秀共产党员。回首一路的历程,我告诫自己:今日的荣誉是对过去的肯定,也是对未来的期许。如何让党徽在胸前发光?如何让青春在党旗下飞扬?今天的我们已然坚定地说出了自己的答案。

把拳头举上肩膀,就意味着责任与担当,对党旗做出承诺,就意味着道路已经抉择,担负起责任,肩膀就不再稚嫩,选择了方向,思想就不会失去方向。回首我的入党历程,初心依旧不改,信仰一直坚定,展望未来征程,我会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一如既往走好我的赶考之路!

审核人:杨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