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双甲子校庆】园林院百余名校友拍短视频共祝母校120周年华诞

核心提示: 为庆祝120周年校庆,表达对母校的思念与祝福,园艺林学学院2016届逾百名校友从世界各地发来视频,共祝母校120周年华诞。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昂  高银)“我在UCL孔子学院 Dixie Grammar School 孔子课堂,祝福母校百廿华诞,桃李满园”“我在圣城拉萨,祝母校120岁生日快乐,祝各地校友扎西得勒”、“我在新疆和田,祝母校越办越好”“我在德国哥廷根大学,祝母校120周年生日快乐”“我在阿德莱德,祝福母校创百年丰功,桃李芬芳逸四海”“我在重庆大学,祝福母校120周年生日快乐,喜逢双甲子,薪火永相传”“我在北京香山脚下,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祝福母校永远灿烂辉煌,永远朝气蓬勃”。这两天,园艺林学学院2016届百余名毕业生从世界各地发来视频,共祝母校120周年华诞。

“学生们毕业快两年了,看到他们发来对母校的感激、思念和祝福,我既感动,又欣慰。”活动策划者,园艺林学学院2012级本科生辅导员、现学院办公室党务秘书卢刚说到。

一次群聊催生的活动构想

在谈及策划此次视频拍摄的初衷时,卢刚说:“在校庆消息在立春那天发布后,我看到我的学生们在年级群里讨论的很热烈,大家都说毕业了才知道食堂那么好吃、寝室那么舒服、上课那么简单……”卢刚说他能感受到大家对母校的想念,也感受到了大家对于校庆的期待,正好学院校庆工作小组也积极动员全院师生联络校友,共庆母校双甲子,于是本学期初,他就邀请所带年级留在华农继续读研的学生进行头脑风暴,大家就如何组织这一年级的学生为母校送上祝福进行了热烈讨论。

“当下传达正能量的小视频最流行,拍起来简单,易于传播。”讨论了一个下午,最终他们决定让大家拍一段祝福视频,再把所有视频剪辑好后作为大家祝福母校华诞的礼物。

一段视频寄托的青春牵挂

在确定好视频的拍摄思路后,大家开始分头行动,不到两周就收到了百余名同学的视频。这些同学中有的在国外留学,有的在企业工作,有的在基层服务,还有的在大学或科研院所里继续深造……看到大家从世界各地发来的祝福视频,策划小组的成员们都感动不已,曾经的同窗虽然都有了变化,但彼此依然是曾经青春的样子。

“离开学校一年多了,这一年多我最想睡的地方就是我寝室的床,最想吃的就是桃园的热干面,校庆那天我真的好想去吃十碗热干面。”一位同学看到视频后在年级群里感慨。

一句呼唤承载的母校深情

视频发出后,很多校友发来留言祝福,纷纷感恩母校的培养,追忆狮子山、南湖畔的青春岁月。园艺林学学院2016届留在母校继续深造的60多位学生们也自发拍摄了一段小视频,一句“我在华农,等你回家”的呼唤通过网络传递给世界各地校友,诚挚邀请他们,2018携爱回家。

审核人:蔡江

视频链接: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U1MzE0MDk1Ng==.html?spm=a2h0k.8191407.0.0&from=s1.8-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