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华农国际秀之走进韩国

核心提示: 4月19日晚,第十三期华农国际秀之走进韩国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我校相关领导以及近一千名中外学生出席了活动,在活动现场领略韩国风情。

舞蹈 学通社摄影 张皓博 摄
动感活力的韩国舞蹈

交换生介绍韩国礼仪-学通社梁芮涵摄
交换生介绍韩国礼仪

国际秀促进我校与韩国东亚大学友好交流-学通社梁芮涵摄
韩语教学(供图 张皓博  梁芮涵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李海男 杨亚楠) 4月19日晚,第十三期华农国际秀之走进韩国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此次活动由我校国际学院主办,国际文化交流协会、华中农业大学学生会、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学生会、国际学生志愿者中心联合承办。韩国东亚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文哲珠、项目主管兼国际处中国组组长金城泰、我校国际学院院长兼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胡承孝、副院长胡文、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魏鹏、挪威生物经济研究所刘继红等领导以及近一千名我校中外学生出席了活动。

一场动感热舞《BTS Fire》点燃全场气氛,在热烈气氛的渲染中,主持人上台宣布韩国秀正式开始,并教给观众韩语加油打气以进一步调动气氛。

由三位韩国女交流生组成的“韩国女子天团sunshine”率先登台,她们身着碎花裙,跳着舞蹈,活力四射。一舞结束,她们挑战中文绕口令,也发起了韩文绕口令挑战,并邀请现场观众共同完成舞蹈《鲨鱼一家》。不同于“天团”带有少女娇俏的舞蹈,三名交流生带来的现代热舞《Bboom Bboom》及韩国文化交流协会带来的动感舞蹈《Black pink》节奏鲜明、热情性感。随后《growl》《Bang Bang bang》两曲舞蹈串烧将气氛推向高潮,观众们尖叫着打着节拍。

接着,来自韩国的权娜永则用课堂教学的方式带观众学习了四个韩国词语:漂亮、厉害、不错、帅,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另外两位韩国交换生则先后通过PPT和视频介绍韩国文化,讲解的韩国礼仪包括问好、道谢、道歉、晚间问候四个不同情景的手势用语及节日礼仪。韩国交换生每教一个用语都会用小视频的方式重现情景以展示其中的不同,而后请一男一女两位交换生进行现场节日礼仪教学。另一位交换生则现场教授韩国传统文化,通过图片向大家展示了传统韩服、宫廷韩服、现代韩服及韩服饰品、传统发带,还介绍了韩国古建筑——韩屋村。除此之外,韩国交流生为现场观众重点讲述了泡菜、炸鸡啤酒、炒年糕等韩国十大美食,他们讲道:“韩国美食不仅美味还有很多其他的优点。”

最后,本场韩国秀在韩国留学生中韩文穿插合唱的励志歌曲《天鹅之梦》中落下帷幕。

审核人:胡文 


责任编辑:胡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