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高翅:迈步新征程 谱写新华章(3)

——在华中农业大学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核心提示: 4月20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校党委书记高翅同志在会上作了《迈步新征程 谱写新华章》的总结讲话,南湖新闻网现予全文发布。

三、凝智聚力,同心谱写耕读新华章

各位代表!

教代会是在党委领导下,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校管理的重要组织形式,在学校改革发展和日常管理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也是学校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渠道。如何在新时代进一步做好教代会和工会工作,更好地为学校发展服务,是我们在实践中要不断探究和解决的问题。首先,必须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习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讲话中指出:“群团组织必须始终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坚持为党分忧、为民谋利”,各位代表要努力把自己联系的教职工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发挥教代会、工会的组织优势,自觉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及学校工作大局,将教职工的潜能和智慧汇聚到推进“双一流”建设中来。其次,必须始终坚持紧密联系教职工,不断增强组织力和组织活力,使工作更贴近教职工,更符合教职工意愿,更受教职工信赖。第三,必须始终坚持发挥工会教代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使双一流建设、学校的发展与教职工的理想、抱负和工作、生活紧密结合起来,进而转化成每位教职工的实际行动,满怀信心地投入到新时代新征程的火热实践中!

新时期新征程,意味着我们要从“跟跑”、“并跑”迈向“领跑”,可谓路漫漫其修远兮。千秋教育,双甲子恰是风华正茂,继续奋斗正当其时。

“双一流”建设和“双甲子”校庆工作责任大、时间紧、要求高、担子沉,征程漫漫,唯有风雨兼程。越是爬坡过坎,越是要拿出滚石上山的勇气,越是上陡坡、涉险滩,越是要不畏苦寒、抓铁留痕,用钉钉子的精神攻坚克难、玉汝于成。“天下大事,作必于细”,小平同志在改革之初曾告诫全党:“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 。工作不落实必落空,让我们心无旁骛地对标对表抓落实,落实、落实、再落实。

各位代表!今天是谷雨,“雨生百谷”,万物生长、蒸蒸日上,正所谓“一年之季在于春”,也正是我们以“双一流建设”为龙头,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好时节。让我们团结一心,同心汇聚“勤读力耕”的磅礴力量,谱写耕读新华章!

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