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县合作推进“双水双绿”试点示范工作

核心提示: 4月18日,“双水双绿”试点示范工作校地合作对接会在校举行。

DSC_7701

DSC_7704
                                                     (记者 川竹 摄)

南湖网讯(通讯员 丁艳华)4月18日,学校召开“双水双绿”试点示范工作校地合作对接会,校党委书记高翅、张启发院士、副校长姚江林等出席会议。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有关学院专家代表,与湖北省监利县主要负责人、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开展工作对接。会议由副校长姚江林主持。

会上,监利县县委书记黄镇介绍了监利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谈到,华中农业大学将监利县作为“双水双绿”先行试点示范点,既是对监利的信任,更是赋予监利重大发展机遇,县委县政府一定按照湖北省、华中农业大学的领导、院士专家的要求,举全县之力,整合有效资源,高位高频推进绿色水稻、绿色水产种养结合农业发展新模式试点示范工作,加强与华中农业大学在人才、项目、产业融合方面的深度合作,助力监利县乡村振兴战略。

张启发院士介绍了“双水双绿”战略的背景。他指出,科学研究、成果推广都要牢牢贯彻绿色发展的理念,要通过成立“双水双绿”研究院,在监利县建立试点示范基地,聚焦水稻品质提升和小龙虾品种资源等问题,做好短期、中期、长期发展目标,全面实施“双水双绿”战略,在促进学科发展的同时推动学科向产业发展。

副校长姚江林谈到,“双水双绿”战略成为当前校地合作的热点,省农业厅已列入今年的重点项目,他要求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与监利县农业局、水产局以及有关方面的专家代表尽快就试点示范基地的规划建设、校县合作协议、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对接,制订工作推进时间表和路线图,并加紧落实。

校党委书记高翅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要在学用结合、促进发展上下功夫。实施“双水双绿”战略就是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优化农业结构、提升农业效益的重要途径,代表了未来农业发展方向。学校和地方要依据校情、县情的实际,发挥双方优势和特色,立足当前,放眼长远,做好顶层设计,制定行动方案,重点突破,集成创新,以点带面,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双水双绿”在监利、在湖北落地生根。他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做好对接,抓紧落实各项具体工作,传承农耕文化、创建科技品牌,推进 “生产、生活与生态”三生一体的现代化农业发展,切实做强绿色农业,促进地方经济建设的可持续发展,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再创佳绩。

审核人:付军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