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狮子山养猪高峰论坛与全国猪病会在我校召开

核心提示: 4月15日,第二届狮子山养猪高峰论坛暨第十八届全国规模化猪场主要疫病监控与净化专题研讨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全国养猪行业的代表7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吴楠4月17日上午,第二届狮子山养猪高峰论坛暨第十八届全国规模化猪场主要疫病监控与净化专题研讨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落下帷幕。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全国养猪行业的代表70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副校长周承早、英国Pirbright研究所Simon P.Graham等应邀出席会议。

副校长周承早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对参会嘉宾和代表给予大会的长期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正是养猪届同仁二十年来对传统的坚守,对猪病研讨会的认可,才形成了今天的会议规模和影响,让其真正成为一个可以帮助养猪人创造价值的行业品牌盛会。他表示,学校将在继续办好大会的基础上,搭建更多更好的行业交流平台,真正推动我国生猪健康养殖的协同创新,助推行业转型升级,为实现养猪强国梦贡献更大的力量。

陈焕春在开幕式上讲话。他指出,作为猪肉这一最大单项农产品的直接供应者,我国养猪业前景广阔,责任重大,关系着国计民生,必须加大高水平专业人才的培养力度,从根本上提升行业技术水平,才能真正破解行业发展困局。他还从品种、疾病、营养、设施设备、环境、食品加工等方面阐述了我国当前养猪业面临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应对策略。

开幕式结束后,进入到专题报告环节。4月15日-17日,陈焕春、陶一山、金梅林、SimonP.Graham等24位业内专家先后围绕“猪场生物安全与疾病防控”、“未来养猪业的竞争力打造”、“猪细菌病流行现状与防治”、“猪蓝耳病免疫机制与新疫苗研究”等主题作了专题报告,就如何提高我国猪病防控水平,推进我国养猪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据悉,这次的第二届狮子山养猪高峰论坛暨十八届全国规模化猪场主要疫病监控与净化专题研讨会由我校动物医学院、农业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和农业部兽用诊断制剂创制重点实验室主办,多家相关产业公司协办,会期三天。除了专家报告外,会议还利用晚间休会时间组织专家教授与代表面对面交流,对于参会代表在生产实际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会议还为参会单位提供了产品展位,便于集中展示和交流行业的最新科技成果。

审核人:吴斌

责任编辑:王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