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16名毕业生在广西扬翔开展中期论文答辩

核心提示: 4月13日,我校信息学院、公共管理学院16名2018届毕业生以公司实习生的身份在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总部4楼会议室进行了一场特殊的中期论文检查答辩,党委书记高翅、副校长姚江林等一行莅临现场指导。

南湖网讯(通讯员 辛西)4月13日,我校信息学院、公共管理学院16名2018届毕业生以公司实习生的身份在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总部4楼会议室进行了一场特殊的中期论文检查答辩。本次答辩由信息学院刘峰副教授、杜小勇副教授、王佳博士和扬翔信息中心王永伟总监担任评委,我校党委书记高翅、副校长姚江林等一行莅临现场指导。校长助理、计财处处长郭刚奇,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向东等陪同参加了相关活动

据了解,这是信息学院首次在企业开展的毕业论文答辩。16位同学分别从研究背景、研究方法、研究进展、研究计划等方面依次对自己的选题进行了汇报。信息学院计科1404班的石岩达对选题“种猪生产可视化管理系统的研究与实现”中所用到的现有可视化工具进行了细致比对分析运用,获得评委老师的充分认可。随后,评委根据选题汇报情况提出相关问题,考察同学们对论文方向的把握和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并提出了修改意见,为同学们后期的毕设及答辩工作奠定了基础。

IMG_6130
答辩学生接受导师点评

答辩期间,高翅书记对大家的工作、学习、生活表示了关心与慰问。他指出,在扬翔公司进行生产实习是学生们在毕业前的最后一站,也是一场实战,希望他们在这里点燃激情、助推产业,为企业服务,为母校争光。扬翔公司总裁施亮表示,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公司在各个方面将会给予学生们最大的支持,希望大家将此作为一个新的起点,能够有所收获。

据信息学院负责人介绍,这是学院首次在企业进行答辩,课题选取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与企业工作密切相关,是校企深度合作进入新阶段的体现。此外,扬翔信息中心的高管和专家从企业的角度解读课题,指导学生课题研究的聚焦方向,充分体现了协同育人的办学思路,提升了立德树人的质量。

 审核人:李向东

责任编辑:杨晨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