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第九届华中地区模拟联合国大会在我校召开

核心提示: 4月13日至4月15日,第九届华中地区模拟联合国大会在我校正式召开。此次会议由我校外国语学院主办、模拟联合国协会承办,共有来自北京林业大学、湖南大学、同济大学等20多所高校的100多名学生参加。

南湖网讯(通讯员 莫雅婷)4月13日至4月15日,第九届华中地区模拟联合国大会在我校正式召开。此次会议由我校外国语学院主办、模拟联合国协会承办,共有来自北京林业大学、湖南大学、同济大学等20多所高校的100多名学生参加。

据了解,本次大会共设置了两个中文会场、一个英文会场及一个主新闻中心会场。中文会场分别是联合国大会第一委员会和第二委员会,以“从联动体系探讨巴以冲突与国际通信技术发展、自然资源保护的关系”为议题。英文会场为经济发展组织,围绕“经济全球化的合作与发展”展开讨论。主新闻中心将作为官方媒体对大会进行全程报道。

4月13日下午,大会开幕式在我校外国语学院报告厅召开,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成才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首先对代表们的到来表示感谢,接着介绍起与往年相比,此次大会更紧凑的会议时间安排、人文社科楼等新增加的会议场所、更逼真的会议效果等不同之处。随后,大会秘书长吴静娴上台发言并宣布本次大会正式召开,大会学术总监韩金宏为主席授锤。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代表们首先参加了培训和破冰活动。随后,各分会场就会场主题进行讨论。英文会场的代表们就经济全球化的合作与发展逐一发言,中文会场则聚焦于巴勒斯坦问题,代表们从民族权益和历史渊源切入,将讨论延伸到“从国际安全角度看信息和电信领域的发展”,并从巴以冲突中探讨自然资源的保护问题。期间,大会共举办了四次分期会议,主新闻中心代表全程跟踪报道并发表多篇新闻报道。

4月15日下午,闭幕式在外国语学院报告厅举行。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们在会场上扮演着不同国家的外交角色,凭借出色的临场反应能力和出众的学术水平互相磋商,讨论国际性的问题与争端,并努力寻求最佳的解决方案。大会学术总监韩金宏上台发表,他总结道:“在本次会议中,每一位代表都积极地参与到讨论中,我们有幸见证了代表们从新手到老手的这个过程,希望今后各位能够收获更多,提升更多。”

闭幕式之颁奖仪式1 学通社记者斯叶尔

闭幕式颁奖环节(通讯员 斯叶尔 摄)

最后,各委员会主席上台颁奖,最佳代表奖由中山大学获得,空军工程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获得杰出代表奖,空军工程大学、中山大学获荣誉提名奖。

审核人:杨成才

责任编辑:杨晨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