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焕春基金奖学金颁奖大会在校举行

核心提示: 4月15日上午,焕春基金奖学金颁奖大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共有115人获得先进个人奖,28个班级获评先进集体奖。

陈焕春院士在大会致词 学通社记者陈赞摄
陈焕春院士在大会上致辞

优秀学子上台领奖 学通社记者陈赞摄
优秀学子上台领奖 (供图  陈赞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吴楠)4月15日上午,焕春基金奖学金颁奖大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我校副校长周承早、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焕春基金捐赠单位(个人)嘉宾、第二届狮子山养猪高峰论坛代表、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动科动医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了颁奖大会。

周承早首先代表学校致辞,他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学科发展、校园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诚邀各位与会嘉宾校庆日来校共襄盛举。周承早对陈焕春院士及行业企业家捐资成立焕春基金的义举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像陈焕春院士这样一批关心关注行业进步与人才培养的科学家和企业家,着眼未来,鼎力助学,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学校也将与众多的行业精英携手一道,共同探索适应形势发展需要的人才培养机制,努力培养出更多符合社会需求的高水平拔尖创新人才。”

随后,动科动医学院院长曹胜波宣读了表彰决定,共有115人获得先进个人奖,28个班级获评先进集体奖。与会领导和嘉宾一起为获得首届焕春基金奖学金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陈焕春发表讲话。他强调了教育与人才的重要性,指出我国要想真正成为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发达国家关键靠人才、靠教育,要通过优质的教育提升国民素质,把人口大国变成人才大国。他认为,企业是创新的主体,高校要加强与社会企业的互动,面向社会开放办学,与企业联合办学,共同培养能够担当社会大任的人才。

最后,上海新农饲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瑞生、深圳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俊海、武汉新华扬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詹志春、武汉科前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徐高原、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养猪事业部人力资源总监周红阳、瑞鹏宠物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丽、深圳市金奥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超等捐赠单位(个人)嘉宾相继发言,表达对于人才培养的期许和对于学校120周年的祝福。

审核人:常帅

责任编辑:王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