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朝花夕拾 与梦为伍”第十四届启航晚会举行

核心提示: 4月13日晚,由我校社联举办的“梦幻月圆夜”启航晚会暨社团文化节开幕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本次晚会分为“望月”“梦绕”“拾月”“逐梦”四大板块。我校民俗协会、吉他协会、梨园戏剧社、武术协会、FOM动漫协会、西洋音乐协会等社团参与表演。

古风表演 蒋卓伦
古风表演

棍棒表演 蒋卓伦
棍棒表演 (供图 蒋卓伦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安悦 林清)4月13日晚,由我校社联举办的“梦幻月圆夜”启航晚会暨社团文化节开幕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一架爵士鼓,三把电吉他,由吉他协会火石乐队带来的两首曲目《Don't Look Back In Anger》《伤心的人别听慢歌》在晚会伊始就点燃了全场的气氛。

本次晚会分为“望月”“梦绕”“拾月”“逐梦”四大板块。我校民俗协会、吉他协会、梨园戏剧社、武术协会、FOM动漫协会、书法协会、笛箫协会、西洋音乐协会等社团参与表演。

“望月”篇首先登场的是由民俗文化与民间艺术协会带来的舞蹈《苗乡桐寨》,具有鲜明辨识度的苗族服饰与翩翩舞姿完美结合,将苗族百姓的桐寨生活呈现在观众面前;墨辰棍社协会带来的《韶华结》刚柔并济,身着黑衣的表演者们舞动着手中的双节棍,传递出一种阳刚的律动;在《锦鲤抄》的音乐声中,身着粉裙的表演者们则将棍术与轻盈的舞蹈加以结合,展现出了一种刚中带柔的美感与韵味。

在西洋音乐协会一名钢琴手与八名小提琴手的演绎之下,一曲《Memory》引人入胜,曼妙的曲风将人带入奇幻的记忆世界;轮滑协会的《Hood Go Crazy》则将望月篇的演出带入了高潮,在小小的舞台上,轮滑协会的表演者将美轮美奂的动感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轮滑与多种潮流元素的结合使得表演更加富有魅力和激情。

一段简短的绘画剪影视频过后,国标舞协会的《云中漫步》拉开了“梦绕”篇的序章,燕尾服和白色连衣裙让人陷入对舞池的憧憬,舞者背后的缕缕轻雾更是引人遐思;梨园戏剧社的《沙家浜》智斗选段和园艺协会的舞蹈《One More Time》则相互映衬,展现出一种古典京剧与现代舞曲交相辉映的独特美感。

红十字协会用手语操为观众演绎了一曲不同寻常的《遇见》,14位表演者倾情“演唱”,将浓浓的爱心与志愿精神传递给观众;由模特队带来的《邂逅》更是吸引眼球,潮流穿搭与动感T台秀为“梦绕”篇画上句号。

FOM动漫协会的女生们热情饱满、活力四射,青春洋溢的舞蹈《Carry Me Off》搭配动漫歌曲,呈现出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一身马褂一把扇,一副眼镜一块板”,曲艺社的两位相声演员一高一矮,一逗一捧,相声表演《我要创业》包袱不断,笑料不断。

摄影协会带来的表演《光影华农》创意十足,摄影师们放下相机,用白色大幕布和原始的光影,展示给观众最别样的华农人情:开学、开课、点名、早操、听力、南湖跑、毕业、招聘......一幕幕熟悉的学习生活场景,在光影之间引起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叫好声和欢呼声持续不断。

舞棍弄剑,耍刀出拳,武术协会带来武术表演《醉梦华农》,干净利落的动作,让观众感受醉梦江湖;九歌汉服协会带来的古典舞表演《大鱼》,身着古装的姑娘们舞姿翩翩;舞道节拍的《舞所不能》将舞台霸占,任由身体随节奏律动,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魅力。

审核人:刘立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