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饲料油菜现场观摩暨油菜花海经验交流会召开

核心提示: 4月10日,湖北省2018年饲料油菜现场观摩暨油菜花海经验交流会在武汉市蔡甸区消泗乡召开。我校傅廷栋院士、校长邓秀新院士,湖北省农业厅总农艺师肖长惜,我校副校长姚江林,武汉市农委副巡视员车国强观摩了现场会。

DSC_0493

傅廷栋、邓秀新、姚江林等在饲料油菜田中查看收割情况

DSC_0604

傅廷栋院士做《关于绿肥与饲料油菜》讲座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刘涛)4月10日,湖北省2018年饲料油菜现场观摩暨油菜花海经验交流会在武汉市蔡甸区消泗乡召开。我校傅廷栋院士、校长邓秀新院士,湖北省农业厅总农艺师肖长惜,我校副校长姚江林,武汉市农委副巡视员车国强观摩了现场会。

与会代表观摩了蔡甸区消泗乡渔樵村油菜花海核心示范片。武汉高北秸秆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在饲用油菜示范片现场演示了饲料油菜收割、粉碎及打包流程。

交流会上,蔡甸区农委主任许传波代表蔡甸区委、区政府对参会代表表示欢迎,介绍了蔡甸区区情和油菜观光产业的现状。有关油菜花海示范单位作了经验交流。

傅廷栋院士作了《关于绿肥与饲料油菜》讲座。他指出,油菜是开春第一花,易种好管,成本较低,极具观赏性,旅游潜力巨大。湖北应发挥油菜生产优势,挖掘好三国文化、三峡旅游等荆楚生态人文资源,打造花海品牌,推进农旅融合发展。

肖长惜在交流会上表示,省农业厅党组高度重视此次观摩交流活动。他提出,要多方聚力、形成合力、持续加力,促进油菜产业提档升级。

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科动医学院有关负责人、专家及省农业厅、省旅游委相关处室和单位;省高效冬春饲用作物种植与转化项目首席专家、岗位科学家、综合试验站站长及试验示范基地负责人;市农委、市农科院、蔡甸区农委有关部门负责人;省内外大型牧业养殖企业、饲用油菜种植企业负责人,青贮发酵剂工艺生产商及菌种生产商;油菜花海示范单位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