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华大基因农业集团来校洽谈合作

核心提示: 4月13日上午,华大基因农业集团副总裁刘英杰、华大基因(老挝)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小刚来校洽谈校企合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热情接待了刘英杰一行。

南湖网讯(通讯员 韩伟)4月13日上午,华大基因农业集团副总裁刘英杰、华大基因(老挝)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小刚来校洽谈校企合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热情接待了刘英杰一行。

刘英杰介绍了华大基因“老挝—中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情况,表示示范园区将围绕“一区一库四基地”(境外农业合作示范区、老挝国家基因库、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推广基地、农业新种质资源收集开发基地、现代农业产业区域发展承接基地、国家“南繁”制种备选基地)的发展目标,搭建现代农业科技核心示范平台。刘英杰代表华大基因农业集团邀请我校入驻示范园区,并希望在水稻玉米育种、虾稻共生等方面与我校加强合作。

李名家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代表学校向刘英杰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是华农的责任和义务。李名家表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与华大基因的合作,近年来双方多次互访,并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下一步,学校将坚持高科技引领、高起点运作,从水稻、玉米等主要作物育种着手,进一步深化与华大基因的合作,共同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做出贡献。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谈。

审核人:关桓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