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华农国际秀:走进哈萨克斯坦

核心提示: 4月12日晚,由我校国际学院主办、国际文化交流协会承办的第12期华农国际秀之走进哈萨克斯坦在综合楼501报告厅举行。

充满活力的集体舞蹈表演(学通社记者 吴毅博摄)
集体舞蹈表演

哈萨克斯坦乐器演奏(学通社记者 吴毅博摄)
哈萨克斯坦乐器演奏

一起分享美食的 母子-学通社梁芮涵摄
分享美食的哈萨克斯坦母子(供图 吴毅博 梁芮涵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李海男 杨亚楠)4月12日晚,由我校国际学院主办、国际文化交流协会承办的第十二期华农国际秀之走进哈萨克斯坦在综合楼501报告厅举行。国际学院有关领导,留学生导师代表以及近300名中外同学出席此次活动。能歌善舞的哈萨克斯坦留学生带来了精彩节目和异域美食,现场气氛热烈,高潮不断。国际秀打开中亚大门,带观众走进哈萨克斯坦,感受中亚独具风格的饮食文化和歌舞才艺。

身着绿色传统民族服饰的主持人上台后,首先提出两个问题考查观众对哈萨克斯坦的了解,由此引出哈萨克斯坦的文化。随后登台的是倾情演唱《Salem sagan tugan el》的Akhanova Ayawlim,她边唱边随音乐舞动,现场观众跟随节奏打节拍。除动人的歌声以外,传统乐器也展示了异域文化独特的魅力,Erke Sylkym用传统乐器冬不拉演绎歌曲,曲声急促,带着明显的异域风情,曲调突变轻快,引得观众鼓掌尖叫。古力则用冬不拉演绎了另一种风格,曲风宛转悠扬。

歌曲展示结束后,模特们从台上转至场中向观众展示颜色鲜艳、做工精致、特色鲜明的民族服饰。一段热情洋溢又不失柔美的哈萨克民族舞蹈紧接其后,三人下台与观众互动,邀观众共舞,气氛达到高潮。共舞结束后,两位哈萨克姑娘在传统音乐背景下用中文朗诵阿比的诗,此刻,中华文化与异域风情完美结合。

节目转换之间,留学生精心准备了文化介绍。除传统文化节目以外,街舞、流行歌、吉他弹唱等含有流行元素的节目也穿插其中,现场展示中的流行与传统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之后,导师代表毕耕上台为一名哈萨克斯坦的小朋友结绳,用哈萨克的传统方式表达对孩子的美好祝愿。国际学院副院长胡文则作为代表发言,在对同学们表达殷切希望的同时,也建议大家经常参加这样的活动,在文化交流的同时开拓视野。最后,这场别具异域风情的哈萨克斯坦秀在《Alga哈萨克斯坦》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据悉,华农国际秀是国际学院原创的留学生品牌活动。截至目前共举办十二期,旨在打造多元文化交流平台。在湖北省高校中也颇具影响力,很多外校的留学生同胞也会赶来参加本国的国际秀活动。今年为庆祝建校120周年,华农国际秀重新升级了节目内容。

审核人:胡文

责任编辑:胡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