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校组团赴埃及参加国际农业生物技术应用会议

核心提示: 4月3日至8日,副校长李崇光教授带领29名学者赴埃及赫尔格达市参加第四届国际农业生物技术应用会议,同与会各国学者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

DSC_3718_副本

南湖网讯(通讯员陈婉 彭丽)4月3日至8日,副校长李崇光教授率团赴埃及赫尔格达市参加第四届国际农业生物技术应用会议,来自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等8所学院的29名学者与埃及、阿尔及利亚、巴基斯坦等国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

李崇光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回顾了我校与埃及科研院所的合作历史,从学科设置、师资力量、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开幕式之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邢永忠教授以“中国绿色超级稻研究”为题作了大会特邀报告。其他随团学者分别在动物生物技术、植物生物技术、生物化学和微生物分论坛作了学术报告,并和与会其他学者进行了交流。

QQ图片20180411151533_副本

会后,李崇光与埃及农业部部长Abdel-Moneim教授、红海州州长Mahmoud Ashmawy将军、本哈大学副校长Hisham M. Aboul-Enein教授和本哈大学农学院院长Mahmoud M. Iraqi教授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共同申报合作课题、学生交换和师资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探讨,达成了多项合作共识。

作为“一带一路”倡议重要沿线支点国高校,埃及本哈大学是我校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学校。两校自2015年开展合作以来,在教师互访、学生联合培养和科研合作方面均进行了深入、有效的合作,并以我校为基地成立了“中埃科教中心”。

审核人:崔蜜蜜

责任编辑: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