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校庆宣传暨通讯员战线工作会议

核心提示: 4月4日上午,由我校党委宣传部召集的校庆宣传暨通讯员战线工作会在行政楼5楼会议室召开。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郑丽丽)4月4日上午,由我校党委宣传部召集的校庆宣传专题会暨通讯员战线工作会在行政楼5楼会议室召开。各单位通讯员和新媒体联盟成员等50余人参会。

融媒体办公室主任蒋朝常首先作了主题为“新时代期盼和催生优秀新闻作品”的专题发言,就策划、选题、采写三个方面与在场的通讯员们分享交流如何做好校庆新闻。他说:“各媒体要聚合起来,互联互通打好组合拳,形成‘核裂变’式的宣传效果。走一条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文字精致、图片精美、投放精准的校庆宣传之路。”

随后,宣传部副部长、校庆办副主任冯楠向大家解读了120周年校庆的主题、主旨、原则以及相关系列活动。“反思是进步的拐点。”她希望大家沉淀下来,回顾过去的宣传工作并进行反思总结,在岗位上尽好自己的责任。针对校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她提出三个建议:一是补缺,即引导学生加入宣传队伍,培育人才,同时各学院加强互动,利用新媒体平台加大宣传力度;二是提亮,即提高报道质量,在报道中突出学术味、文化味、真实味,弘扬传统文化,彰显学术氛围;三是守则,即尊重客观事实,在新闻中要关注本心,不为指标忽略或捏造事实。

最后,宣传部部长程华东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120周年校庆宣传要落实“站位守位、步步为营,协同协作、环环相扣,精耕精雕、丝丝入微”的要求。他表示,今年的宣传工作要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双甲子校庆促进双一流建设"两条主线",坚持问题、需求、目标、效果"四个导向",做到效果、质量、问题、品牌、成果"五个聚焦"。他重点阐述了如何从宣传的内容、方法、策略和载体等方面写好"四篇文章":在内容上,要统筹理论、舆论、网论,做好融通文章;在方法上,要统筹"道、术、势",做好贯通文章;在策略上,要统筹“时、度、效”,做好结合文章;在载体上,要统筹建、管、用,做好统一文章。要构建“十育人一体化体系”,提升网站、公众号质量,发挥各个平台的育人功能。“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做好校庆宣传工作,让学校的宣传水平有一个大的提升,使宣传的贡献力与学校的综合实力相匹配。”程华东最后提出了期望。

审核人:冯楠

责任编辑:胡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