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后勤集团党委开展基层党组织立项工作交流评选活动

核心提示: 4月3日下午,后勤集团党委在竹苑316会议室召开基层党组织立项工作交流评选会。会上,10个党支部代表用PPT的形式分别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特色主题党日、2017年立项活动总结和2018年立项申请开展情况进行了主题汇报。

南湖网讯(通讯员 宋洪艳)4月3日下午,后勤集团党委在竹苑316会议室召开基层党组织立项工作交流评选会,为下属党支部总结立项开展情况、相互学习优秀经验提供交流平台。集团党委委员及下属各党支部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吕守华主持。

会上,10个党支部代表用PPT的形式分别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特色主题党日、2017年立项活动总结和2018年立项申请开展情况进行了主题汇报。与会人员在听取汇报后对各支部的总结和立项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围绕如何以学校基层党组织立项活动为抓手,不断增强党支部组织力进行交流并现场推选出了集团立项最佳方案。

各党支部2018年组织立项申请的主题集中在三个方面。

一是服务双一流建设,助力双甲子校庆。绿化保洁服务中心党支部将充分发挥后勤集团党员示范岗引领带动作用,积极做好校园花卉“亮点”工程布置工作和校庆会场布置工作,同时应对校内建设工程较多的压力,保证495公顷的校园清洁卫生,力求融校园、家园、花园、乐园为一园,以最佳面貌迎接八方校友回家;机关党支部以构建后勤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助力学校“两双”建设为主题开展系列培训教育活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党支部将通过开展技能比武岗位练兵,切实提升服务质量,力创学校对外接接待交流的“华农名片”。

二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党支部组织力。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将形成在党的领导下的社区、业主和物业服务单位“三方联动”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把物业中心建设成党在社区教育引领群众、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并以响应师生业主多样化和个性化的生活需求为目标,定时间、定主题、定计划开展系列便民服务活动;商贸服务中心党支部将以特色鲜明的桃花节、赶集节和农展会“两节一会”为载体,展示华农科技成果,推广“陸個壹”品牌,助力学校精准扶贫。

三是践行“红色引擎工程”,切实提升后勤服务质量。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将运用精细化管理手段,为全校师生和回校校友提供安全美味餐饮;修建服务中心党支部将推行“维修项目+党员示范岗”工作法,不断提升维修项目品质;华业后勤党支部将成立党员服务志愿者队,关爱空巢老人;宿舍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将通过安全主题系列培训、应急预案情景演练、消防器材技能比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创建安全学生公寓。

吕守华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后勤集团党委以学校基层党组织立项活动为抓手,坚持四个统筹推进,把立项活动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统筹推进,与开展基层党建质量提升攻坚行动统筹推进,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统筹推进,与完善后勤党员示范岗工作、提升后勤文化建设、切实促进服务质量提升统筹推进。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集团各支部能发动全体党员同志理论联系实践,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对党章党规、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切切实实运用到争做合格党员和后勤好职工的实践中去。同时,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影响身边的人,让大家都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为学校两双建设添一份力量。

审核人:李木明

责任编辑: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