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双甲子校庆】狮山资环会(江西)在南昌成立

核心提示: 3月31日,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狮山资环会(江西)成立仪式在南昌举行,2003届校友张嵚任狮山资环会(江西)首任会长。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雅) 3月31日下午,我校狮山资环会(江西)成立大会在南昌举行。资环学院刘凡教授、蔡崇法教授、徐芳森教授、胡红青教授、蔡鹏教授、涂书新教授、学校离退休处党委书记龙健飞、资环学院负责人及部分在赣校友50余人参加了成立仪式。仪式由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慧主持。

2007届农资专业优秀校友陈晓安介绍了江西校友会的筹备工作并宣布组织机构候选人名单,提请会议表决。经现场表决,决定2003届农业资源环境专业校友张嵚任狮山资环会(江西)首任会长。赵慧宣读华中农业大学校友办、华中农业大学校庆办、狮山资环会(广东)会长王富华研究员,狮山资环会(河南)会长韩燕来教授对狮山资环会(江西)校友会的成立发来的贺电。随后,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唐仁华介绍学院发展的整体概况,邀请各位校友十月回母校回学院看看。

各位校友回忆在华农美好而充实的求学时光,感恩母校赋予的精神给养,表示将努力工作,为江西的社会经济发展做贡献。特地从广州赶来南昌的江西籍校友周文龙表示,母校就像母亲一样,只要需要咱们校友,一定竭尽全力,不遗余力。刘凡教授回顾自己近40年的职教生涯,认为学生在校能学好专业知识,走上社会能服务群众,这是对母校最好的回报。江西西海情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云表示,希望将“懂农村、爱农业、爱农民”的科研工作者的成果产业化,更好的服务农村农业。蔡崇法回应到:高校科研最终目的就是解决农民生产实践中的具体问题,很需要从企业了解生产一线和农业市场的需求,以便能更好的教授学生实用的可用的知识。

最后,新任会长张嵚感谢母校及各位校友的信任与支持,同时感到责任重大,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校友搭建平台,提供更好的专业交流途径,共享发展。

据悉,“狮山资环会”是“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校友会”会名的简称,是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会的会员单位,由资环学院各省校友自愿组合而成。目前已成立广东、河南、江西3个省份的狮山资环会,江沪、湖南、北京、陕西、湖北、川渝和山东省正在筹备,将于校庆之前陆续成立。

审核人:赵 慧

责任编辑: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