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40位学生赶回来共贺恩师荣休

核心提示: 3月31日下午,第一综合楼会议室里洋溢着重逢的喜悦,生科院党政领导、生物化学教研室教师、酶分子工程实验室毕业的40余位研究生校友共聚一堂,为刘子铎教授举行荣休仪式。

南湖网讯(通讯员 盛科)3月31日下午,第一综合楼会议室里洋溢着重逢的喜悦,生科院党政领导、生物化学教研室教师、酶分子工程实验室毕业的40余位研究生校友共聚一堂,为刘子铎教授举行荣休仪式。仪式由生科院党委书记和希顺主持。

IMG_2055_副本

王学路院长为刘子铎教授颁发荣休证书

生科院院长王学路回顾了刘子铎在长达三十年的教龄中对于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做的杰出贡献。他谈道,以刘子铎为代表的一代代生科人以“建设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为目标,默默耕耘、辛勤付出、无私奉献,几十年如一日,成为学院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随后,王学路为刘子铎颁发荣休证书和纪念杯。

刘子铎发表感言,谈到看到学生们从四面八方赶来,成家立业,事业有成,非常高兴。他希望年轻的学生们多与师兄师姐们进行交流,并祝愿大家有辉煌光明的前途。之后,参加会议的老师们对刘子铎教授荣休表达了祝福与不舍。

酶分子工程实验室毕业的研究生们也回忆求学时光,感念师恩。课题组首个博士毕业生,“大师兄”柳鹏福说道:“刘老师一直教导我们做人做事要朴实、扎实和踏实,不讲口号,勤奋工作,这些为我们踏入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2007届硕士王海青回忆到:刘老师关爱学生,视如己出,记得当年读研时,经济困难,老师想各种办法帮助我解决后顾之忧,每个月从有限的经费从给我增加补助,帮助我度过难关,顺利毕业。2009届硕士黄飞认为刘老师讲授的“基因操作原理”深入浅出,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对自己帮助很大,现在工作中经常用到刘老师讲授的知识。

2013届博士毕业生詹滔说道:“刘老师治学严谨,在酶分子体外改良领域具有深厚的学术积淀。正是因为研究生阶段的系统科研训练,使我能够在工业酶改良领域钻研深耕。”“刘老师甘为人梯,为了学生的发展尽心尽力,为学生的成长创造了宽容自由的环境。”2011届博士研究生吴高兵说道:“刘老师每年为毕业博士修改课题申报书,不计得失为毕业生提供各种发展资源。在实验室更是营造了团结友爱,奋发向上的氛围,同学之间亲如一家,为每位同学提供了健康成长和科研创新的和谐环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