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核心提示: 4月3日下午,学校召开2017年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总结学校2017年校园综治工作情况,部署2018年相关工作,大会对15个先进集体和24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南湖网讯(通讯员 史东伟)4月3日下午,学校召开2017年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会议总结了学校2017年综治工作,部署2018年相关工作,表彰了工作成绩突出的15个先进集体和24名先进个人。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承早主持,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王从严,校长助理郭刚奇及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责任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出席会议并讲话。

校综治办主任、保卫处处长陈国顺从2017年校园综治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存在的主要问题、2018年综治工作的主要目标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并就近期省教育厅关于“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校园”工作进行了布置。

王从严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2017年度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会议表彰了学校办公室等15个综治工作先进集体和丁克勇等24名综治工作先进个人,水产学院副院长黄丹、计财处副处长陈前江代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

李名家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对各单位积极落实上级综治工作精神,认真开展平安校园建设,扎实推进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表示感谢。他指出,2017年学校获评全国首届文明校园、跻身全国双一流学校、师生安居乐业成果丰硕,与学校综治工作的努力是密不可分的。他从不断完善了校园综治工作的服务保障、管理制度、科学预警和立体防控等“四个体系”,做到了未发生消防安全责任事故、未发生重大治安和刑事案件、未发生政治安全事件、未发生有影响的舆论事件等“四个未发生”,实现了安全环境持续改善、校园秩序持续好转、综合治理水平持续提升、保障能力持续增强等“四个持续”等方面,总结和肯定了学校2017年综治工作取得的成绩。

李名家强调,各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文件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学校安全工作会议上教育部陈宝生部长的指示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紧紧围绕学校年度工作要点,进一步“聚焦和谐校园,着力提升校园安全稳定质量”,以建设更安全、更稳定、更和谐的校园为工作目标凝神聚力、真抓实干。

就今后的校园综治工作,李名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树立生命至上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切实将安全责任事故和大学生生命安全作为综治工作的基本红线;二是明确工作责任制,强化追责问责,切实把综治工作实绩与干部业绩评定、职务晋升、奖励评先等挂钩;三是建设立体防控体系,强化危机处置,对于安全事件要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要坚持“快报事实、慎报原因”的原则,统一、准确、及时地上报信息;四是创新工作思路,强化风险管控,善用法治途径解决涉校、涉生安全事件,不断借助外部力量,解决内部难点问题;五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主动作为,按照“防患于未然、消灭于萌芽、满意于大学”的工作思路,“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切实明确重点和难点工作,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解决进度,以优异的成绩为学校双甲子校庆保驾护航。

审核人:陈国顺

责任编辑: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