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双甲子校庆】三月,比春色更美的是学术百花

核心提示: 三月,百花争艳的校园先后迎来了8位中外院士和一批教授专家。他们登上讲坛,走进报告厅,来到实验室,论道解惑,传播学术,给三月的校园增添了浓浓的春意,敲响了学术校庆的开场锣鼓。

1S3A1368

1S3A1782

IMG_20180111_143932

赵春江院士报告1

IMG_20180111_162246

今年是华中农业大学建校120周年,新学期伊始,百花争艳的校园先后迎来了8位中外院士和一批教授专家。他们登上讲坛,走进报告厅,来到实验室,论道解惑,传播学术,给三月的校园增添了浓浓的春意,敲响了学术校庆的开场锣鼓。

在科技聚焦中激活产业发展的智慧

3月16日,汪懋华、傅廷栋、陈焕春、印遇龙四位院士和多名国内知名大型企业的负责人齐聚为期两天的“2018中国规模猪场智造论坛”,一场围绕“猪场产业”的学术“论剑”就此展开。

在知识变现的时代,谁占据了技术的制高点,谁就把握住市场的主动权,所谓“智造论坛”亮点就在于“智”:智造猪场、智造价值、智造未来。

如何实现规模猪场智慧养殖和产业创新?

汪懋华院士指出,要实现规模猪场智慧养殖和创新发展,必须将优化规模养猪产业生产方式,推进专业化分工作为重头戏。

傅廷栋院士就种养结合、环保增收,陈焕春院士就当前规模猪场猪病的流行现状与防控,赵书红、金梅林教授分别就如何“智造”世界顶级种猪、规模化猪场重要细菌性疫病的诊断与防治等养猪行业的技术前沿和关键问题,报告了各自的学术思考和科研探索。

华中农大副校长张献龙教授认为,在应用互联网科技、智能技术促进传统行业升级换代已成趋势的时代背景下,如何实现养殖业的高质量发展可以在这里找到答案。

无独有偶,18日上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主办的作物科学高端讲坛上,赵春江院士关于“智慧农业发展”的学术报告引起了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楼报告厅听众的热议。 “利用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提高农业生产的效率和精准度,是智慧农业的重要切入点,代表着农业4.0时代的到来”,赵春江院士口中的“智慧农业”就是信息科学技术和农业的结合,无论是养殖业还是种植业,“智慧农业”都将改变农业的内涵,引发新的产业和技术革命。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