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高翅:全方位支持人才静心问学育人

学校分别召开高层次人才代表、青年人才代表、学院(部)主要负责人座谈会

核心提示: 4月3日,我校分别召开了高层次人才代表、青年人才代表、学院(部)主要负责人座谈会,各与会人员发表对人才队伍建设政策的意见与建议。校党委书记高翅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此次座谈会由副校长姚江林主持。

 

DSC_7656

南湖网讯(通讯员 赵希庆)4月3日,我校分别召开了高层次人才代表、青年人才代表、学院(部)主要负责人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高翅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姚江林主持。会上,各与会人员发表对人才队伍建设政策的意见与建议,研讨如何更好地支持人才进行教书育人和学术研究。

会议开始,与会代表围绕“狮山硕彦计划”等人才培养与支持政策,从事业平台搭建、创新团队培植、博士后政策支持、工作氛围营造等不同角度依次进行了发言。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完善的人才支持体系是稳定与培养现有人才、引进高层次人才的重要举措;而优秀的事业平台是人才成长的必备条件,是最具竞争力的支持举措;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激扬正能量,则是人才发展的重要保障。交流讨论后,代表们建议:要充分发挥优秀人才引领作用,赋予人才更多的人、财、物自主支配权;要配齐配强支撑队伍,将人才从繁琐的事务工作中解放出来,集中精力谋大事;要加大专职科研队伍建设力度,吸引支持优秀博士后潜心科研;同时也要对基础研究平台、交叉学科研究平台建立稳定的投入支持机制,妥善考虑成熟型人才与成长型人才,教学科研型人才与教学型人才之间的关系。最后,代表们一致表态将静心工作,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为学科、学院、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与会代表研讨完毕后,高翅发表讲话,他进一步强调了人才队伍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表示全校上下应群策群力,竭诚为人才发展做好服务,全方位支持人才静心问学育人。在高层次人才座谈会上,他则希望高层次人才多从学科、学院、学校、国家层面提出战略思考,谋全局、谋天下、谋未来;把人才引进与培养作为重要岗位职责,选好人、用好人、培养人;力争成为教书育人楷模、科学精神领袖和为人为学的旗帜。在青年人才座谈会上,他表示青年人才要成为立德树人的表率,教授学生写好道德文章和学术文章;要成为立己达人的表率,凝智聚力,以良好的状态感染人才、吸引人才,多关心参与集体公益事业;要成为卓尔不群的表率,努力实现从并跑到领跑,确立“世界因我而不同,世界因我而精彩”的事业奋斗目标;要成为快乐成长的表率,合理安排好工作与生活,同青年学子一道教学相长。

姚江林强调,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人才工作合力,同时要充分调动教职员工在“双一流”建设中的积极性,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好氛围,激扬奋发向上的正能量。对各学院而言,各学院则要加大物色人才、引进人才力度,理解好、宣传好、落实好各项人才政策,切实推进人才引进与培养工作落细落小。

会上,我校人事处一并通报了学校拟实施的系列人才培养与支持政策。

审核人:杨少波

责任编辑:胡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