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回访母校,携手成长

我校举行2018寒假优秀学子回母校实践活动成果汇报

核心提示: 3月29日下午,我校以“回访母校,携手成长”为主题的2018年寒假优秀学子回母校实践活动成果汇报会在四教C211举行,来自14个学院推荐的37支优秀回访团队依次进行成果展示和感悟分享。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杨磊 林才人)3月29日下午,我校以“回访母校,携手成长”为主题的2018年寒假优秀学子回母校实践活动成果汇报会在四教C211举行,来自14个学院推荐的37支优秀回访团队依次进行成果展示和感悟分享。学校招生办公室、经济资助办公室相关老师参加汇报会。

汇报会现场,各个团队通过PPT展示的方式,汇报自己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实践收获。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的王修远同学带领团队在宣讲时为母校同学发放了具有华农特色的礼品——食用菌袋。这一份特殊的礼物,让很多同学更深层地了解农业科学,也对农业科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文法学院的樊金龙同学已是第二次带队回母校了,他汲取经验,创新宣传形式,将传统宣讲会改为座谈会,与母校同学围坐一圈相互交流,双向互动的形式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工学院的张华奇同学团队则将他们四年在华农学习和生活的经历向母校学子娓娓道来,回访后建立交流群为学弟学妹解疑答惑,提供指导。他说道:“作为华农的学生,我希望借回访母校这个契机,把我们的爱意和情谊传递给母校的学子们,我相信,终有一天这些爱意和情谊将会传递回华农。”

据悉,本次寒假优秀学子回访母校活动由学工部(处)、校团委联合组织开展,在全校范围内遴选出120支优秀团队、400余名志愿者同学分赴湖北、安徽、山东、福建、黑龙江、内蒙等17个省市100余所重点生源高中开展宣传活动。在寒假期间将学校为团队配备的统一介绍信、横幅、海报、优秀学生成长喜报、宣传册、宣传片、学校特色明信片等带回母校,用生动活泼地方式向母校师生介绍华中农业大学的办学实力、专业设置、学校环境、师资力量、科研水平、校园文化、招生政策及个人的校园生活、成长经历、学习情况等。

审核人:瞿明勇

责任编辑:王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