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七校共建中英植物表型组学联合研究中心

核心提示: 3月24日,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英国亚伯大学、诺丁汉大学、洛桑研究中心、厄勒姆研究院、东安格利亚大学共7个单位在南京国际会议中心签署“共建中英植物表型组学联合研究中心”备忘录,同期,“第二届亚太植物表型国际会议”(2nd Asia-Pacific Plant Phenotyping Conference)在南京召开,国内外近450名专家相聚南京探讨植物表型研究最新成果。

“共建中英植物表型组学联合研究中心”签字仪式
“共建中英植物表型组学联合研究中心”签字仪式

2-张献龙副校长发言
副校长张献龙教授发言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杨万能)3月24日,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英国亚伯大学、诺丁汉大学、洛桑研究中心、厄勒姆研究院、东安格利亚大学共7个单位在南京国际会议中心签署“共建中英植物表型组学联合研究中心”备忘录,联合中心旨在加强表型技术和相关学科国际交流合作,突破现有表型技术瓶颈,促进作物功能基因组和作物育种等相关学科发展。

我校副校长张献龙代表学校签字并发言。他表示,作物表型组学是一个年轻而又充满朝气的跨学科新领域,其理论和技术的研究与应用需要作物学、信息技术、工程技术等学科的交叉融合,协同创新。作为国内最早开展植物表型组学研究单位之一,学校会不遗余力支持创建中英植物表型组学联合研究中心,共同促进植物表型组学技术和相关学科发展。

与此同时,“第二届亚太植物表型国际会议”(2nd Asia-Pacific Plant Phenotyping Conference)在南京召开,国内外近450名专家相聚南京探讨植物表型研究最新成果。我校熊立仲教授以及杨万能副教授受邀出席此次会议并分别作了题为“Combining phenomics and genomics to reveal genetic basis of drought resistance in rice”的主题报告和“Latest improvements in crop phenotyping platform (HZAU): quantify novel traits using high-throughput micro-CT, high-throughput hyperspectral imaging, field-plot phenotyping and deep learning”的专题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我校植物表型组学的最新研究进展以及未来发展方向。

会议闭幕式上,经中国植物表型组学组委会一致讨论决定,第三届亚太植物表型国际会议将于2020年春季在我校举行。张献龙在闭幕式上致辞,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及科研成果,并热烈邀请大家来我校参加下一届亚太植物表型国际会议。

审核人:熊立仲

责任编辑:王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