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中国高教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在校召开

核心提示: 4月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第二十次年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全国406所高校基金会的456名代表参加大会,研讨工作,共谋发展。

南湖网讯(记者 叮铃  学通社记者 邓文萱 周小爽)4月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第二十次年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全国406所高校基金会的456名代表参加大会,研讨工作,共谋发展。我校原党委书记李忠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和全国15位校级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51

会议现场

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原党委书记李忠云致欢迎辞。他回顾了我校教育基金工作的发展历程,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代表会议承办学校对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诚邀广大代表在金秋十月参加我校双甲子校庆庆典活动。

1

李忠云致欢迎辞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理事长黄建华从基金工作的宗旨、工作目标和今年的工作重点三个方面做了2018年工作报告,强调2018年要服务会员单位,不忘初心、坚定信心,以新发展理念和思路开创基金会的新局面。

2

黄建华做工作报告

在主题交流发言阶段,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胡俊、武汉大学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处长邓小梅、清华大学育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周雪、中航信托研发与产品创新部袁田分别做了题为 “大学基金会未来发展的几点思考”“凝聚力量、开拓创新,全面推进校友基金工作”“资管新规及影响”“走进慈善信托,赋能工艺创新”的分享发言。此外,大会特邀我校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胜和我校校友、贵州千景企业集团常务副总裁张辉发言。陈胜介绍了我校开展基金工作方式、方法和效果,解读了《慈善法》,分享了劝募基金的攻略,并简要通报了我校双甲子校庆的策划。张辉分享了自己创业的经验,讲述了校友与母校互动,互促共进的故事。

IMG_5282

代表们分享发言(记者 叮铃 吴池 学通社记者 赵婉玥 摄 )

下午,会议就基金会的投融资、信息化和筹资劝募举行了分论坛。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胡俊、哈尔滨工业大学基金会副秘书长任潇、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秘书长游睿山分别总结了三个分论坛讨论的情况。三个分论坛的与会代表紧紧围绕基金的配置、基金的筹资捐赠、信息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游睿山还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即将开展的论文出版解集、年度人物评选问题和研究课题的工作进行了通报。大会一致通过南开大学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第二十一次年会承办方。最后,本次会议承办方代表陈胜表达了对广大与会代表来到华农参会的感动、感谢和感怀。

据悉,4月1日下午,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四楼和五楼会议室分别召开了全国农林水高校基金会协作组年会和湖北地区高校基金会协作组年会。在年会中,与会代表针对如何发挥大学在协同基金会开展工作中的作用、如何加强校友工作、如何建立激励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会议一致通过成立由中国农业大学 、中国海洋大学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组成的全国农林水高校协作班子的决议。三个大学将牵头商讨2019年全国农林水高校协作组办会地点,并对议题、形式等进行前期商定。此外,会议推选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工程大学作为湖北地区高校基金会协作组的召集人,武汉大学作为协作组组长,并就下一届湖北地区高校基金会协作组年会的承办单位和举办地点进行协商。

审核人:陈胜

责任编辑:杨晨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