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校第二届“筑梦职场”模拟招聘大赛落幕

核心提示: 3月31日下午,我校第二届“筑梦职场”研究生校园模拟招聘大赛决赛在人文楼M115拉开帷幕。党委研工部、研究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和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最终,来自园艺林学学院的赵梦琪同学夺得冠军。

南湖网讯(通讯员 原昊 王育瑶)3月31日下午,我校第二届“筑梦职场”研究生校园模拟招聘大赛决赛在人文楼M115举行。此次比赛由我校研究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园艺林学学院、动医动科学院、文法学院及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承办。评委由8家企业9位资深人力资源师担任。学校党委研工部、研究生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和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经过简历筛选、无领导小组讨论、现场面试等环节,15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决赛。决赛环节包括“最强思维——自我介绍”“身临其境——情景面试”“先声夺人——现场拉票”三大内容。评委们就岗位职责认知、求职理由、职业规划等内容,对选手的职业素养、逻辑能力、应变能力、表达能力等进行全面考察和点评,同时向匹配度高、表现良好的选手现场颁发pass卡或实习证。

最终,来自园林院的赵梦琪同学在三个环节中凭借流利的口才、清晰的逻辑以及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赢得评委的赞同,夺得冠军。在“先声夺人——现场拉票”环节中,来自园林院的李伯程同学以与相关企业高度的契合度和扎实的专业知识获得铁汉生态园林公司的面试pass卡与实习机会,另外的13名选手也分别拿到了心仪单位的面试pass卡或实习机会。

选手展示结束后,研究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任丹就“唤醒求职意向,成就职场精英”的问题分享了自身经验,她表示:“专业知识是基础,表达能力是提高,勇于承担责任是升华,要强调求职过程中经验与技巧的积累。”她认为研究生应该尽早树立明确的职业生涯规划方案,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十分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这样的机会,让我们能与企业HR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并在模拟求职的过程中发现问题、提升自我。”赛后,冠军赵梦琪同学说到。

据悉,此次模拟招聘大赛自3月11日启动,来自园林、动科动医、资环、文法等学院的42名研究生报名参加。大赛旨在通过搭建企业、研究生间的短期实践平台,以“真实的求职岗位”为纽带加强学校与企业、研究生与用人单位的联系;在聚焦研究生就业指导、营造校园求职氛围的同时,实现研究生提前了解企业和企业提前选拔优秀人才的“双赢”格局。

审核人:肖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