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成立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研究室

核心提示: 3月29日上午,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研究室授牌仪式在我校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春成3月29日上午,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研究室授牌仪式在我校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国家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黄璐琦教授莅临我校,将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研究室牌匾授予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岗位科学家、经管学院何玉成教授代表中药材产业经济研究室接受了牌匾;中国中医科学研究院赵宇平副研究员、中药材产业体系办王升博士、中药材产业体系黄冈试验站站长刘大会教授、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张越、院长青平教授以及产业经济研究室主要成员参加了此次授牌仪式。

图片1

揭牌仪式现场

黄璐琦院士对中药材产业经济研究室的功能定位、工作任务、研究重点等提出了具体建议,要求产业经济研究积极满足国家中药材产业发展的重大社会需求。

此次授牌标志着我校农业产业经济研究又一支国家级产业研究团队的全面组建完成,并将承担国家中药材产业的市场供给需求、农户生产行为、产业组织、国家产业政策、产业扶贫等方面的重要课题研究。

责任编辑:杨晨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