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11位专家荣获省侨联“梁亮胜侨界科技奖励基金”

核心提示: 近日,湖北省侨联颁布了第十三次“梁亮胜侨界科技奖励基金”的奖励决定,我校11名学者入选,获奖人数位居华科、武大前列,在湖北省高校中排名第一。

南湖网讯(通讯员 宋隽)近日,湖北省侨联颁布了第十三次“梁亮胜侨界科技奖励基金”的奖励决定,我校11名学者入选,获奖人数名列湖北省高校第一。其中,8位学者荣获二等奖,3位学者荣获三等奖。

此次评奖是根据湖北省侨联“梁亮胜侨界科技奖励基金”章程和评奖条件,对2015年至2016年度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的申报项目进行评审,全省共有32位学者获得了该奖励。我校获奖专家决定将奖金的40%用于资助我校侨联,为侨联事业奉献爱心。

据悉,省侨联“梁亮胜侨界科技奖励基金”旨在鼓励获奖人员继续奋发图强,不断开拓创新,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起到先锋表率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该奖励基金于1994年由湖北省侨联副主席、省政协常委梁亮胜先生捐资成立,根据“基金”章程每两年举行一次颁奖,用于奖励为国家科学技术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湖北归侨、侨眷、侨属、港澳同胞及其眷属。这项基金目前已经进行了十三次颁奖,奖励获得省部级以上科学技术奖的侨界知识分子七百多人次,共颁发奖金三百多万元,在湖北省侨界科技工作者中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审核人:周琼

责任编辑:杨晨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