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新增一批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

核心提示: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布了2017年学位授权审核结果与2017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我校共获批新增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个,新增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1个,新增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5个,经动态调整增列和撤销的学位授权点分别有4个。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伟 柴倩)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18〕9号),公布2017年学位授权审核结果。我校共获批新增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个,新增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1个,新增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5个。

同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7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18〕3号),公布2017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我校经动态调整增列和撤销的学位授权点分别有4个。

捕获

2

3

据悉,此次学位点授权审核是我校近年来申请新增学位授权点获批数量最多的一次,并实现了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的突破和经济学、文学等两个学科门类下设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的突破。学校学科结构与布局得到了进一步优化,多层次、多学科门类的学位授权体系与研究生培养体系得到了进一步完善,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奠定了基础。

截至目前,我校已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5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7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10个。

审核人:范金凤

责任编辑:杨晨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