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年优秀本科生出国交流项目宣讲会

核心提示: 3月30日上午,2018年优秀本科生项目宣讲会在我校学生综合服务大楼501报告厅举行,佛罗里达大学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张崇华老师专程来汉就相关项目进行宣讲;我校国际学院王凤竹老师介绍了优秀本科生项目的基本情况。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凤竹)3月30日上午,2018年优秀本科生项目宣讲会在我校学生综合服务大楼501报告厅举行,佛罗里达大学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张崇华老师专程来汉进行相关项目宣讲。

国际学院王凤竹介绍了我校的优秀本科生出国交流项目。她表示,我校今年获批4个优秀本科生项目,累计将派出学生20人,学生将在4月中旬申报,年底前派出,并在留学基金委的生活费资助下完成8至12个月的学习。项目申请的学校可以在美国奥本大学、佛罗里达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和英国伯明翰大学之间进行选择。由于基金委不资助学费,学生需要自行承担约2万美元/年的学费,无法申请到基金委资助的,还可以考虑半年的体验学习。王凤竹还介绍了申请优秀本科生项目的条件,其中核心条件有两个:一个是专业学习成绩必须在年级前30%;另一个是语言考试成绩中雅思不低于6.5或者托福80分以上。

随后,张崇华向大家介绍了佛罗里达大学生优秀本科生项目的情况。除了佛大的校园、优秀的校友代表和近几年的成果,他还详细介绍了与我校合作的“2+1+1”和“3+1+1”项目。在互动提问环节,对于“申请‘3+1+1’项目是否真的很容易就会被佛大录取为研究生”的问题,张崇华给予肯定回答。他表示,只要通过了GRE的考试,依据佛大农学院与华农签订的协议,通过该项目走出去的学生,在佛大成绩为B以上,都可以被直接录取。最后,他建议有出国意向的同学道:“希望你们合理制定留学计划,在外期间将每门课学好。有了优秀的海外学习成绩单,你将更容易申请到美国的高校读研的机会,增加人生经验。”

据悉,为响应国家推进“双一流”建设的举措,提高我校人才培养的质量,输送更多优秀本科生出国学习。2018年学校将继续加大推进我校学生出国出境境交流学习的力度,并专项投资500万,争取让更多优秀学生走出去。

审核人:胡文

责任编辑:王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