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洪山区拟建狮子山绿道廉洁主题文化小品建设方案征求意见

核心提示: 洪山区政府拟在学校狮子山绿道建设廉洁主题文化小品,委托相关单位做了概念性方案设计,现面向全校师生公开征求意见。

洪山区政府拟在学校狮子山绿道建设廉洁主题文化小品,并委托相关单位做了概念性方案设计,现面向全校师生公开征求意见,项目基本信息如下:

1.在入口处设置艺术品“大写廉字”,通过36种不同字体的小“廉”字组成一个色彩丰富的大“廉”字,突出清廉主题。

2.在绿道的沿线布置了二十个里道碑。其中十个为长方形“戒尺碑”,以中国古代清廉诗句或格言为主;另外十个为正方形“立柱碑”,以中国历史廉政名人为主,正面是廉政名人的肖像及生其平简介,两侧面分别刻有与该廉政名人相关的廉政故事、廉政格言或廉政诗句。

3.在沿线设置三个休息亭,即“孝悌亭”“清风阁”“家风亭”,分别收录了以中国古今廉政人物代表、家规家训及孝道文化为内容的图画、故事,通过扫描亭上设置的二维码即可阅读和收听。

4.在另一入口设置了象征清廉的“莲花”主题雕塑,通过大小不同的镜面荷叶组成,有“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之意。

请广大师生通过下面的在线调查表达意见,对该方案的意见可于4月10日前反馈至邮箱:hnwh@mail.hzau.edu.cn。

1项目平面规划图

1项目平面规划图

2导言板

2导言板

3廉字雕塑

3廉字雕塑

4廉字雕刻说明

4廉字雕刻说明

5莲花造型雕塑

5莲花造型雕塑

6莲花造型雕塑说明

6莲花造型雕塑说明

7里道碑

7里道碑

8里道碑说明

8里道碑说明

9孝悌亭

9孝悌亭

11家风亭

11家风亭

10清风阁

10清风阁

狮子山绿道廉洁主题文化小品建设方案调查

我要参加 调查开放中,赶快参加
洪山区政府拟在学校狮子山绿道建设廉洁主题文化小品,委托相关单位做了概念性方案设计,现面向全校师生公开征求意见,请广大师生通过下面的在线调查表达意见。 方案详情请查看http://news.hzau.edu.cn/2018/0330/51629.shtml
责任编辑:黄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