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校学术委员会召开2017年工作总结会

核心提示: 3月29日下午,校学术委员会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会,会议总结了2017年度工作,就2018年重点工作作出强调,并讨论了《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资格审核办法(征求意见稿)》。

南湖网讯(通讯员 韩伟)3月29日下午,校学术委员会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会。校党委书记高翅教授、校长邓秀新院士,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启发院士、副主任张献龙教授、李崇光教授和学术委员会委员,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各学院(部)学术委员会主任,博导招生资格审核办法起草小组成员和研究生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启发院士主持。

总结会上,校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关桓达从“组织起草学术规章、着力加强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协同作用、着力推进各项工作,坚持高起点开展国际合作交流、着力发展生物医学”三个方面对校学术委员会2017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并就2018年重点工作作出强调。学科建设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科学研究委员会、学术道德建设委员会、学术评定委员会、科学伦理委员会等6个专门委员会就各自在学术事务中行使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等职权的情况作了汇报。

会议讨论了《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资格审核办法(征求意见稿)》,匡汉晖教授代表起草组介绍了《审核办法》的制订背景和过程、起草的基本思路,并就考核周期、定量考核范围、指标体系设计、定量考核结果与招生指标分配的关系、招生年龄、招生资格审核程序等关键问题进行详细说明。全体到会委员就上述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提出具体修改意见。

张启发院士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过去一年,校学术委员会及各专门委员会有序运行、积极作为,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2018年,学术委员会要与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协同,将推动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人才评价体系作为重点工作大力推进。总结会最后,校长邓秀新院士代表学校对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们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认可和感谢,并就如何推进新一年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审核人:关桓达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