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学校2017年度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获得表彰

核心提示: 2017年度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考核结果公布,我校定点扶贫建始县专家服务团队被评为先进团队、4人被评为先进个人。

南湖网讯(通讯员 田经燚)近日,中国科协办公厅发文公布了2017年度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考核评估结果。其中,华中农业大学定点扶贫建始县专家服务团队被评为先进团队,潘志勇、涂炳坤、陈顺友、马徐发等4位教师被评为先进个人。

学校定点扶贫建始县专家服务团队建立健全扶贫工作体制机制,探索并形成了“六个一”产业扶贫模式,大力拓展贫困户增产增收新空间;实施“三个一批”教育扶贫行动计划,激发了贫困户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已累计带动建始县2万多人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潘志勇在通山开展柑橘产业提质增效工作,涂炳坤在谷城开展油茶种植技术指导,陈顺友在随县推进构树养殖生态黑猪产业,马徐发在公安、潜江开展优质小龙虾养殖技术推广,这些项目为当地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的科技供给和支撑。

据悉,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对脱贫攻坚任务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提出“加强脱贫攻坚检查监督,实施最严格的考核评估”重要指示和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国科协、农业部、国务院扶贫办依据《2017年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要点》《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考核评估办法》,联合组织开展了此次考核评估,共评选表彰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先进团队100个、先进个人298人。

审核人:王鹏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