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核心提示: 3月22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批准我校增设“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专业,授予工学学位。至此,学校本科专业数量达到60个。

南湖网讯(通讯员 吕叙杰)3月22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批准我校增设“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专业,授予工学学位。至此,学校本科专业数量达到60个。

数据是国家基础性战略资源,当今社会对数据科学人才的需求日益扩大。2015年8月,国务院颁布《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将大数据上升为国家战略。全面推进大数据发展、加快建设数据强国,培养基于计算技术、数据分析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及学科应用交叉的复合型人才已刻不容缓。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管理工作的通知》和《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2016年5月起,学校以信息学院为依托,积极组织申报,经过调研论证、教学指导委员会审议、校长办公会审定、公示、材料上报等环节,2017年7月顺利完成“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申报工作。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旨在培养既掌握计算技术、统计分析和人工智能等专业知识,又熟悉应用领域的全面型数据科学的复合型人才,以满足我国对数据科学人才的迫切需求。学校根据学科门类、社会行业及地方经济发展需要优化调整专业结构的同时,将进一步加强新增专业的内涵发展和办学条件建设,统筹优质教学资源,切实保障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审核人:肖湘平 徐勋光

责任编辑: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