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工作研讨会在校举行

核心提示: 3月22日下午,我校承建的荆门市东宝区石桥驿镇河垱村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2018年工作研讨会在人文社科楼M327会议室召开。

QQ图片20180328175037
会议现场(供图 邓伦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帆)3月22日下午,我校承建的荆门市东宝区石桥驿镇河垱村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2018年工作研讨会在人文社科楼M327会议室召开。省委讲师团主任刘爱国,荆门市东宝区宣传部副部长刘志强,荆门市东宝区石桥驿镇河垱村主任陈永跟,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波,科发院副院长、人文社科处处长曹飞,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冯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珊、副院长梁伟军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洪波主持。

王从严代表学校对省委讲师团专家及东宝区与会领导表示欢迎,并对学校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他谈到,华中农业大学是中国高等农业教育的重要起点之一, “耕读双甲子,薪火传天下”, 办校120年以来,学校始终坚持扎根大地,发挥科学优势,把国家战略、省地重点、农民需求结合起来,帮扶“三农”。他表示:“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意义重大,我们要以建校120周年为契机,办好办强示范点,不断提高示范点影响力,让理论宣讲工作真正在田间地头开花结果。”

研讨会上,刘爱国表示,省委讲师团高度重视示范点的建设工作,高度肯定学校在示范点建设上所做的工作。他谈到,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是惠及民生的重大举措,下一阶段示范点建设工作将全面推广,构建“百校百县”新模式,一个高校对接一个县,充分利用高校的理论资源,让基层的群众受益,让政策落地生根。此外,刘爱国还就如何加强示范点建设工作进行了指导,他建议学校组织开展基层调研,建立专家——老百姓面对面机制,提供菜单式服务,打造宣讲精品课堂。

刘志强、陈永跟结合当地工作的实际情况,对2018年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的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议和需求。在理论宣讲方面,他希望专家能为村镇解读中央一号文件、乡村振兴战略、“两会”精神等。在技术服务方面,他希望专家调研考察当地的土壤和气候状况,对如“软籽石榴”等的新品种引进和其他养殖产业进行技术指导,对旅游业等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提供建议。

曹飞、冯楠就如何开展基层调研,发挥学校在技术扶贫等方面的优势;如何整合资源,面对面、心连心、手把手、实打实地把示范点当作扎根在大地上的一个大本营,让农民切实得到好处等问题发表了意见。王洪波表示,学校将以更大的热情和更多的努力进行积极的探索实践,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调整示范点的工作计划;坚持“技术服务搭台,理论宣讲唱戏”,努力贴近老百姓的生活。

最后,王从严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理论的力量是无穷的,‘百校百县’示范点是一项大的课题,必须以坚实的理论武装为基础。下一步我们的工作将坚持一手抓理论武装,一手抓产业发展,结合当地具体实际,发挥学校优势,因地制宜,以现代化思想武装现代农民。”

审核人:吴珊

责任编辑:王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