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崇光吴平率团访问巴基斯坦

核心提示: 3月19至23日,副校长李崇光、吴平教授率团出访巴基斯坦,参加第二届中巴农业论坛,并访问了皮尔阿里•沙阿干旱农业大学等7家高校院所,与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巴哈丁扎卡利亚大学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并邀请巴高校院所负责人参加我校120周年校庆。

 

2在皮尔阿里.沙阿.干旱农业大学,吴平、李崇光分别种下了代表中巴友谊的常青树
在皮尔阿里沙阿干旱农业大学,李崇光、吴平分别种下了代表中巴友谊的常青树

6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座谈会
与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签订合作备忘录

 

5参观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
参观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中舰)3月19至23日,副校长李崇光、吴平教授率团出访巴基斯坦,参加第二届中巴农业论坛,并访问了皮尔阿里•沙阿干旱农业大学等7家高校院所,与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巴哈丁扎卡利亚大学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并邀请巴高校院所负责人参加我校120周年校庆。

在费萨拉巴德政府学院大学,代表团参加了第二届中巴农业论坛。吴平代表学校致开幕辞。她指出,扩大国际朋友圈,推进教育国际合作,是我校坚持的重要发展战略。巴基斯坦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区域和合作伙伴。我校和巴基斯坦高校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两校在共同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共同解决人类在农业、健康、资源环境等领域的重大挑战中取得丰硕的成果。我校随团专家分别在所在分论坛做了学术报告,并受邀参加了费萨拉巴德食品展览会。

代表团一行先后会见了巴基斯坦高等教育委员会负责人Safdar Ali Shah博士,皮尔阿里•沙阿干旱农业大学常务副校长Sarwat Naz Mirza教授及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常务副校长Muhammad Iqbal Zafar教授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并就中巴双方学生交换、师资交流、科研合作等进行了探讨。

代表团还访问了费萨拉巴德国家生物技术与基因工程研究所、费萨拉巴德阿尤布农业研究所,会见了在巴部分校友代表。叶志彪等5位专家参加了在穆罕默德•谢里夫农业大学举办的中巴国际园艺学大会。

巴基斯坦是世界第七农业大国。我国与巴基斯坦友谊源远流长,两国政府建立了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两国人民友谊“比山高、比海深、比蜜甜”。两国高校在农业、教育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去年12月,首届中巴农业论坛在我校召开。我校与皮尔阿里•沙阿•干旱农业大学、费萨拉巴德政府学院大学、穆罕默德.谢里夫农业大学、费萨拉巴德国家生物技术与基因工程研究所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建立了定期联络机制。此次访问,取得了丰硕成果,中巴双方了解进一步加深,合作意愿更加强烈,合作领域更加明晰,达成了内容丰富而详实的合作建议书。

审核人:崔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