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食科专业校友会联合会在沪成立

核心提示: 3月24日下午,来自北京、广州、海南、南昌等全国各地的200余名食科专业校友在上海同唱华中农业大学校歌,庆祝2018食科专业校友大会召开暨食科专业校友联合会(简称华食会)成立。

南湖网讯(通讯员 史可 学通社记者 徐童)“挹江流浩浩荡荡,挟沃野郁郁苍苍……”3月24日下午,来自北京、广州、海南、南昌等全国各地的200余名食科专业校友在上海同唱华中农业大学校歌,庆祝2018食科专业校友大会召开暨食科专业校友联合会(简称华食会)成立。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忠云教授,副校长周承早,上海校友会会长邓子新院士,食品科技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食品科技学院院长李斌教授主持。

会上,上海校友会食科分会秘书长、上海沃迪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吉斌致欢迎词,他对“新同学、老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他与在场校友分享了“平台与趋势”两个关键词,他希望华食会成为分享资源、增进情谊、携手同行、干事创业的平台,并以互助的趋势引领行业快速发展。

随后,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忠云在致词说到,能在春暖花开的时节见到共赴食科之约的校友们非常高兴。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华食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预祝本次校友会圆满成功。他说,“春暖花开之际,华食会的成立为华农学子带来了新的机遇。”他相信“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华农精神也将通过华食会继续发扬光大。

会上,副校长周承早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文化、办学规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社会服务、党建工作、国际交流等情况,他向在场校友展示了如今的校园风光,并真诚邀请广大校友常回“家”看看。

会上,老教师代表谢笔钧、吴谋成、史贤明回忆了在食科院度过的日子,师生朝夕相处的点点滴滴,一生身体力行、视学生为己出的谢笔钧老师在讲话中几度哽咽,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引起在场校友的共鸣;多位校友王延德、左剑兵、邓泽元、关桓达等先后讲述了他们的华农故事;不能与会校友胡小松、海外校友杨军等也在海外送来祝福。

大会选举了食品科技学院原院长潘思轶教授为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会食科联合会首任会长,上海沃迪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吉斌为执行会长,食品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为秘书长。福建校友会会长杨国桥、浙江校友会会长吴克强与会宣读贺信。

24日上午,大会还举行了创新创业论坛,江苏微康生物科技有限公方曙光校友主持论坛。陈文全、张民、喻晓辉、许飒、范劲松等5位校友分别作了《水稻的循环经济》《营养与安全的融合——脂肪模拟物研究与开发》《现代微生物技术在生物能源和食品领域的应用》《大健康市场--中国与世界的连接和发展》《资本市场如何看待食品的投资机会》为题的发言。24日下午,校友董广阳、方曙光分别作了题为《2018食品展望及投资机会》和《益生菌在食品中的应用》的专题报告。

据悉,为迎接学校120周年校庆,由食品科技学院发起,上海校友会食科分会、上海沃迪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微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利用2018中国国际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展览会上海召开之际成立了华食会,华食会也是学校继狮景会、企业家联谊会、MBA联合会、学通会之后成立的行业校友交流为主的联合会。

会议期间,李忠云、周承早等专程到2018中国国际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展览会现场,看望江苏微康、上海沃迪、安琪酵母等公司的展台,并与该公司的校友亲切交谈、合影留恋。

审核人:张柱红

延伸阅读:

【双甲子校庆】华食会成立的三幅图景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华食会成立新闻特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