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2018年两会精神

核心提示: 3月22日上午,学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两会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学习,副校长周承早主持会议。

南湖网讯(记者 思宣)3月22日上午,学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两会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学习,副校长周承早主持会议。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校长邓秀新院士,传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会议精神。他首先介绍了2018年全国两会的概况,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监察法》的制定、国务院机构改革、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分析了国家政策对学校未来发展的影响。

他表示,这是一次展现新风貌的大会,大会会议议程多、会纪会风严、会议时间长,参会率之高前所未有,各代表团和全体代表认真履职尽责,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大会通过了宪法修正案,把党的十八大以来好的经验做法、新理念写入宪法,强化了“三位一体”的国家领导体制,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对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意义重大。出台了监察法,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行之有效的新理念、新举措、新经验上升为法律,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将进一步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巩固中国反腐败斗争成果,助力反腐工作的制度化法治化。批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充分凸显了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改革目的,将优化政府职能,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提高工作效能,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的各项任务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2018年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指明了方向。

邓秀新指出,必须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适应国家在宪法修正、机构改革、监察法出台等方面带来的新变化,进一步加强科研经费管理、知识产权管理等工作。关注国家在各类资源配置中的新导向,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依法行政,依法治校,依法从教,不断提升办学实力。

周承早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深入总结、准确把握两会成果,全面传达贯彻两会精神,促进我校工作再上新台阶。

审核人:余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