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核心提示: 3月21日上午,我校召开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面总结2017年校园综治工作,分析研判校园安全和综治问题,审定年度综治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一票否决单位名单,并就2018年校园综治工作开展进行安排部署。

南湖网讯(通讯员 黄欣)3月21日上午,我校召开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面总结2017年校园综治工作,分析研判校园安全和综治问题,审定年度综治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一票否决单位名单,并就2018年校园综治工作开展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承早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王从严及学校综治领导小组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校综治办主任、保卫处处长陈国顺从2017年校园综治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存在的主要问题、2018年综治工作的主要目标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总结汇报。2017年,学校综合治理工作紧密围绕学校改革和发展大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上级部门工作部署,以建设全国最安全最有序的大学校园为目标,校园安全持续改善,校园秩序持续好转,安全保障能力持续增强,综合治理水平持续提升,校园综合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18年,学校综治工作将重点围绕夯实责任体系和队伍体系、全力保障政治安全和防暴反恐、积极防范消防安全隐患和大学生安全事件发生、建好智能化监控平台和管理服务平台开展,全面做好校园安全防控、秩序维护和宣传教育,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有序。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省教育厅《关于贯彻省领导批示精神、切实做好当前学校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的精神,讨论了近期学生宿舍火情的处理意见。各成员单位围绕本单位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的排查情况进行了分析,并就学校综治工作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

随后,周承早进行会议总结。他首先阐述了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对促进和保障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客观分析了当前学校安全和综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压力,并对学校2017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如何做好今后的校园安全和综治工作,周承早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履职尽责,发挥好校园综治领导小组在校园安全管理中的核心作用,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履行管理职责,做好本单位、各战线的安全稳定工作,为学校双甲子校庆保驾护航;二是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树立全校安全一盘棋的大局意识,积极为维护校园稳定献言献策,促进校园综治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齐抓共管、营造氛围,努力保障学校的长治久安,营造“人人重视安全、人人支持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

会议讨论确定了2017年度校园综治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一票否决单位名单,拟于近期召开全校安全工作会议,并予以发文表彰和通报。

审核人  陈国顺

责任编辑:胡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