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推进会召开

核心提示: 3月22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推进会。

南湖网讯(通讯员 曹雨 单文琪)3月22日上午10点,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推进会。教务处、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教学副院长、负责创新创业工作的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张拥军主持。

会议伊始,动科动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成健以“创业筑梦,不负韶华”为题就学院如何组织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进行了交流发言。张成健谈到,大学生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学生参加创新创业比赛有利于提升综合能力,增强就业核心竞争力。他认为抓好创新创业赛事首先要因势而为,蓄势而发。要充分利用国家政策,发挥农业大学的学科优势引导学生创新创业。其次要点面结合,塑造精品。要通过校友宣讲、开设创业导论课、企业班主任带领、教师示范等方式营造氛围,激发学生创业欲望,注重项目发掘、过程培植和典型示范。最后要总结反思,赢在未来。学校应该在美丽乡村建设和人类大健康这两大领域中寻找突破机会,围绕“互联网+”农业,助力农业产业升级,为人类的健康做出贡献。

随后,校团委副书记刘三宝总结了学校创新创业赛事的现状和成效,就第四届“互联网+”大赛组织工作进行布置,对参赛要求、赛程安排及具体推进计划进行说明,并表示学校将加强赛事组织工作,注重培训指导,做到全过程育人。

最后,教务处处长江珩就大赛组织工作提出要求。首先把握“三个关键”,一是要两线协同,学教结合,学工和教务两条战线要通力协作,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二要师生一体,产教融合,要充分发挥专业教师和校友的力量,做到产教融合;三要彰显特色,力争突破,要找准学校的优势和特色,激发学生实践动手和创新创业能力,争取在全国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其次要做好“四个结合”,即“互联网+”大赛的开展要与思想政治教育、“双一流”建设、双甲子校庆、精准扶贫相结合,把参赛的过程变成育人的过程。

张拥军在总结时强调,赛事的过程比结果更重要,在过程中让更多学生受到教育,才是推进创新创业比赛的根本目的。各学院要转变观念,变被动为主动,化压力为动力,充分发挥首创精神,在宣传动员、团队组建、项目遴选、培训指导、政策保障等方面发力,根据学校整体安排,把握工作进度,全力抓好赛事的组织工作。

审核人:刘三宝

责任编辑: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