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把技术培训引到深山茶园来

核心提示: 近年来,建始县三里乡扎鱼口村茶园发展速度较快,为确保"茶园栽一片、成活一片、致富一方",我校驻村干部定期邀请科研院所及茶企茶叶技术人员深入茶园基地,指导茶叶生产工作。

微信图片_20180322011310

现场进行茶叶采摘技巧的培训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建华)3月20日,建始县三里乡扎鱼口村高海拔有机茶园基地里人头攒动,建始县马坡玉峰茶业的技术人员正向该村的60余名茶农讲解春茶采摘技术。

为保证今年春茶的采摘质量,帮助茶农增收,华中农业大学驻村干部邀请了学校技术支持企业建始县马坡玉峰茶业公司的茶叶专家到村,面对面解决采茶过程中的疑难问题,手把手传授采摘技术。此次培训包括手工采摘的注意事项、鲜茶叶堆放、集运要求等内容,同时辅导茶农了解鲜叶等级知识,旨在帮助茶农产好茶、卖好价。

在培训现场,茶艺师李林在示范采摘茶叶手法的同时,还把新采的芽叶当做“教学工具”,给大家讲解茶青等级标准的相关知识。为随时满足茶农对采摘技术的需求,技术人员与参训茶农建立了通讯联络机制,及时解答茶农提出的问题。茶农向甫清在参加采摘培训后感慨道:“这次培训来的及时,时间虽短,但效果好,采好茶叶,卖出好价,这里面蕴含的知识真不少。”

近年来,建始县三里乡扎鱼口村茶园发展速度较快,全村近三分之一的土地进行茶叶种植,且均为不打农药、不打除草剂的有机茶园。为确保"茶园栽一片、成活一片、致富一方",华中农业大学驻村干部定期邀请科研院所及茶企茶叶技术人员深入茶园基地,指导茶叶生产工作,把新技术、新信息送到茶园、农户家中,帮助茶农掌握先进的茶叶生产技术,为春茶丰收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