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组织师生集中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核心提示: 3月18日至19日,《厉害了,我的国》观影活动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电影共上映三场。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以及2000余名师生先后参与观影。

南湖网讯(通讯员 严文高)3月18日至19日,《厉害了,我的国》观影活动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电影共上映三场。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以及2000余名师生先后参与观影。

“蛟龙”下海、“墨子”升空、“复兴”起航、“天宫”合体,一系列象征着国家腾飞发展的 “超级工程”跃然屏幕,剧场里不时传来惊叹声。在完成“超级工程”的宏观叙事后,画面从“小家”的角度切入,讲述平凡百姓的生活变迁,从基层扶贫工作人员的生活状况,到筑起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的坝上三代人,再到细致做好入户工作的健康管理员和保家卫国的威武之师,影片中一个个温暖的故事,令在场观众印象深刻。最后,长达90分钟的影片在片尾主题曲《新的天地》中落下帷幕。

观影结束后,动医1705班欧阳和昊谈到:“影片中我国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一时间频频亮相,我们的科技自信也越来越高。”生科1704 班毛镜义感慨道:“这部电影让我感受到国家强大的同时也颇感自豪,因为国家的强大与个人的发展息息相关,科学家、工程师、拓荒者们对理想的执著与坚守,召唤着我们每个人不忘初心,用奋斗来书写无悔人生。”

研究生院王鹏宇老师则给出这样的评价:“该纪录片是一堂最精彩的时事政治课,相比传统的形势政策宣传更直观、更贴近生活,看了后强烈地感受到对祖国的认同感、归属感、安全感和自豪感。”

【资料链接】:《厉害了,我的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逻辑,展示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的伟大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绘制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该片由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由暨南大学艺术学院教师卫铁执导,是在央视纪录片《辉煌中国》的基础上改编而成。

审核人:刘三宝

责任编辑:胡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