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园林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核心提示: 3月19日上午,园艺林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南湖网讯(通讯员 袁林)3月19日上午,园艺林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全体行政干部参加了学习。

学院办公室卢刚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全文。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周恩来同志光辉的一生,强调周恩来同志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一颗璀璨巨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面不朽旗帜。习近平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周恩来同志是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杰出楷模,是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的杰出楷模,是热爱人民、勤政为民的杰出楷模,是自我革命、永远奋斗的杰出楷模,是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杰出楷模,是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杰出楷模。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我们今天要向周恩来同志学习,就是要始终做到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用实际行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努力奋斗;就是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维护大局,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就是要始终做到热爱人民、勤政为民,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是要始终做到自我革命、永远奋斗,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就是要始终做到勇于担当、鞠躬尽瘁,自觉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就是要始终做到严于律己、清正廉洁,树立和发扬良好作风,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党的建设全过程。领读完后,卢刚结合自身工作谈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修炼党性,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加强学习,提升能力素养;三是甘于奉献,积极投入工作。与会人员纷纷结合工作岗位实际,谈了自身的学习体会。

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的深刻内涵,学习周恩来同志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伟大风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立足自身岗位积极投入到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等事业发展中,要勇于应事、敢于承担、主动作为。

会上,张宏荣同志还通报了学校2018年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宣传和思想政治工作、统战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布置了新学期学院党建工作。

审核人:蔡江